印度齋浦爾Jaipur景點(2):老虎堡 Nahargarh Fort

文章分類;印度,齋浦爾,Jaipur,景點,老虎堡,Nahargarh Fort

老虎堡-1.jpg

老虎堡 Nahargarth Fort

在蒙兀兒王朝的中期,在現今拉賈斯斯坦地區的土邦,出現了一個非常杰出的邦王,傑伊,辛格二世,也就是齋普爾城市宮殿的建造者,他在興建完城市宮殿後的二年,1934年開始興建老虎堡,Nahargarth Fort

老虎堡位於城市宮殿西北方不遠的山丘,從地理位置上與規模上,可以感覺出這只是一座作戰堡壘,因為這座城堡距離城市宮殿不遠,如果由宮殿撤離到老虎堡,可能只要一個小時。

老虎堡裡面的宮殿不大,也不豪華,應該就是一個臨時居所的概念。平常應該就是一個觀測的功能,作戰時就是一個指揮、及後勤中心。堡內最大的工程,除了宮殿主體外,就是蓄水池,所以他不像琥珀堡是個都城的概念,所以沒有太多裝飾及修建藝術,因此這座堡壘的歷史價值,大於藝術價值,

老虎堡-5.jpg

來老虎堡的遊客,其實不多,堡內的警衛就莫名的化身為導遊,只要看見外國遊客,就開始為你做解說,並隨時跟著你,導引你,不過別認為這是免費的,送你到出口時,就會跟你要小費,這是他們賺取去外快的方式;其實金額不多,50-100盧比他們都收,但是如果你不想花這筆錢,就避開這個額外服務吧!

傑伊,辛格二世邦王會在修建完城市宮殿後,又在此地修建一座堡壘,主要就在於視野,在此堡上你可以,俯瞰齋普爾全城,就旅遊的觀點而言,老虎堡內部的觀賞價值,自然遠低於琥珀堡,因此老虎堡反而被炒作成看夕陽的景點。

老虎堡-7.jpg

門票:200盧比。套票販售:1000盧比,除了老虎堡外,包含風之宮殿、天文台、琥珀堡

老虎堡-3.jpg

交通方式:

特別說明的是,如果你叫車前往老虎堡時,會有二種價錢,一個是到老虎堡的山腳下,下車後你還要健行上山,走迂迴道路,大概要步行半小時( 見下圖);如果要直接開到老虎堡,則需要繞一段遠路,所以二者價格相差300左右盧比。

IMAG0685.jpg

 

齋加爾城堡 Jaigarh Fort

位於琥珀堡後面的山上,據說這座堡壘更加險峻,有堅固的軍事防禦設施,有著從未被攻陷的傳說,且裡面有全世界最大的輪式大砲。

為何說是"據說",因為在參觀完老虎堡後,我就是失去參觀此堡的興趣,沒有前往,因此僅提供資訊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