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齋浦爾Jaipur景點(1):琥珀堡 Amber Fort、水之宮 Jal Mahal

文章分類:印度,齋浦爾,Jaipur,景點,琥珀堡,Amber Fort,安貝爾城堡,水之宮殿,Jal Mahal

Amber-10.jpg

琥珀堡/安貝爾城堡 Amber Fort

琥珀堡(安貝爾城堡) Amber Fort 位於齋普爾北部城郊的一座山丘之上,1592年興建,對照歷史,是印度蒙兀兒帝國的阿克巴大帝的後期,中國的明朝末年。也就是在阿格拉堡、胡馬雍陵之後,德里紅堡之前。當時蒙兀兒的建築藝術已經產生。

興建者是當時土邦王,拉賈.曼.辛格 Raja Man Shingh 所興建,這座城堡之所以可興建應該跟當時阿克巴大帝,對異教徒的寬容政策有關,因為該地區的居民,以及邦王大多是信奉印度教,不過即便如此,琥珀堡建築仍存在伊斯蘭教建築藝術的因素,有著蒙兀兒藝術成分。

城堡的建材,跟紅堡一樣,採用印度材料,砂岩與大理石,只是顏色使用的是黃褐色石材所建。

琥珀堡,有著伊斯蘭建築的圓頂,但卻修建成有著菱角的圓頂,尖形拱門,也改為帶有花邊的尖形拱門,圓柱也改成六邊形圓柱,不過琥珀堡的美還是在於印度建築風格的墻壁的雕飾。這一點你可以在Sukh Niwaa的廳堂可以感受到;

如果說紅堡、胡馬雍陵、泰姬瑪哈陵是以伊斯蘭為主體的蒙兀爾藝術,那我覺得琥珀堡則是印度藝術為重的蒙兀兒藝術。

Amber-8.jpg

Amber-12.jpg

琥珀堡的另一特點,就是砂岩顏色的運用,其交織的顏色,遠看猶如琥珀,因此被稱之為琥珀堡。

城堡內部有許多獨立的宮殿組成,其中最受人喜愛與知名的就是Sukh Niwaa與鏡宮,Sukh Niwaa有著很驚豔的壁雕藝術,鏡宮則是在牆壁上鑲嵌齋浦爾的特產:寶石與小鏡子,雖然·目前都已改為贗品,但在夜晚燭光照射下,仍是,反射萬千光芒。

交通方式:

1. 搭乘公車29路前往,我由水之宮殿前往,只給10盧比;由風之宮殿前搭車,應該也是10盧比,我不確定,但絕不會超過20盧比;29路公車是私人中型巴士個別申請營運,所以車種多樣,車掌素質也不同,如果你問多少錢? 車掌會亂開價。

2. 計程車、嘟嘟車:我由長途巴士站Sandhi camp 附近叫Uber計程車,到水之宮附近的飯店,價格是170盧比左右;所以由車站到琥珀堡計程車價應該在250-300盧比左右;但由風之宮殿到琥珀堡應該在200-250盧比;以此你可以衡量搭嘟嘟車的價格

門票:

由山腳下到大門是不需門票,但要進入宮殿區,琥珀堡的外國人門票是 500盧比(學生票 100盧比),

配合其他風景區,有套票發行,價格是1000盧比,包含: 琥珀堡宮殿區 Amber Palace、天文台Jantar Mantar,老虎堡NaharGarh Fort、風之宮殿Hawa Mahal,

Amber-9.jpg

 

 

水之宮 Jal Mahal

這一宮殿,據說是18世紀當時邦王在湖中心修建的宮殿,其目的是用於夏天避暑,由於目前水之宮沒有開放,所以無法多作介紹,且只能遠處觀賞;

水宮-1.jpg

 

宮殿位在曼沙格湖 Man Sagar Lake上,湖邊的道路就是Amber Road; 前往琥珀堡的路上就會看到水之宮Jal Mahal;

如果你是搭乘公車,29路可抵達,可以在去或回程時,下車拍照 (建議回程時在前往,如此不用過馬路)。

如果你是搭乘計程車或嘟嘟車,可以請他停留幾分鐘拍照,一般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