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格拉Agra交通(2): 城際交通

文章分類:印度.阿格拉,Agra,交通,火車,長途巴士

map-agra-traffic.png

火車

阿格拉有三個火車站,一個是Agra Cantt火車站, 一個是Agra Fort火車站,另外一個是Idgah agra火車站;對觀光客而言主要是Agra Cantt,與 Agra Fort

像我由德里搭火車是停靠在Agra Cantt,我前往齋浦爾則是在Agra Fort 搭乘。

有關印度火車搭乘、購票等等,請參閱另一篇專文: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Agra Cantt  全稱 Agra Cantonment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 AGC 

這裡主要是開往德里、烏代普爾的列車,由德里搭火車前來阿格拉的旅客,大都在此下車。

特別介紹一班列車,Gatimaah express,目前印度最快的火車,

一般來往德里的時間,約4-5小時;此班列車,只需花費100分鐘,每天下午5:50由阿格拉返回德里Hazrat Nizamuddin 火車站,晚上7;30 抵達。

(上午 8:10分,則由德里Hazrat Nizamuddin火車站出發,開往阿格拉 9:50抵達),非常適合想要阿格拉一日遊的旅客。

由於印度火車時有變動,請隨時查閱正確時間。

 

Agra Fort 全稱 Agra Fort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 AF

這裡主要是發往東西向的列車,例如向西到齋普爾,或向東前往瓦拉納西或加爾各答。

我前去齋浦爾便再此搭車。只是時間有點早。

 

阿格拉前往德里火車非常多,一天有二十幾班,但往齋浦爾或瓦拉納西的班次並不多,所以建議抵達阿格拉後,可立即預定前往其他城市的票。

外國人服務窗口

阿格拉雖然外國人觀光客,非常多,但卻沒有像德里或加爾各答一樣,有個專門服務外國人的一個辦公室、如果要在當地預購火車票,可以到預購區,老年人服務票口,這票口一般也都是外國人服務票口。

 

長途巴士

阿格拉的長途巴士站,我知道有二個,據說是有三個,

一個是邦際巴士轉運站 Inter State Bus Terminal 簡稱 ISBT

一般主要城市都有邦際巴士轉運站,既然稱為"邦際",週圍各邦的主要城市都有前往,像瓦拉那西也有巴士前往。

只是此站離市區比較遙遠,若用Google Map查詢地點,請用"ISBT  agra"搜尋。

 

另一個巴士站,則在Idgah Road上,所以稱為Idgah bus stand,位置就在櫻花民宿Sakura guest house一帶

這裡不是大型轉運站,所以搭車時要問一下,前往城市巴士停靠位置,這裡有前往德里、齋浦爾、克久拉霍巴士。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