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New Delhi景點(2):蓮花寺、胡馬雍陵、甘地陵、阿克薩達姆神廟

文章分類:新德里景點 ,New Delhi,景點 ,蓮花寺,胡馬雍陵,甘地陵,阿克薩達姆神廟

蓮花寺-2.jpg

 

除了阿克薩達姆神廟之外,以下景點可以搭配捷運"紫線"來安排行程,即便是阿克薩達姆神廟,也可在 Mandi House 轉乘藍線前往;不過一天下來想走完該行程會有點趕,可能要有所取捨

蓮花寺 Temple

巴哈伊信仰,或稱巴哈伊教,由於其教義與我們的儒家思想的"世界大同"相近,所以曾經被翻譯成"大同教";

巴哈伊信仰,基本教義可概括為「上帝唯一」、「宗教同源」和「人類一體」。

1863年,巴哈伊信仰由巴哈歐拉創立於伊朗,並在中東地區開始傳播。

巴哈伊信仰目前信徒超過500萬人, 且遍布於世界。但仍以印度和伊朗的集中度最高。

 

靈曦堂,巴哈伊信仰的宗教場所。是向公眾開放的,允許誦唸宗教經典,但禁止布道,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是開放給大眾沉思,悟道之場所;反而大多數的巴哈伊信徒聚會大都是在私人住宅或租賃的房屋內進行。

目前全球共有七處靈曦堂,而"蓮花寺" 是最新的一座。 因外貌酷似一朵半開的蓮花而得名,乍看之下有點像雪梨和歌劇院。

整個寺廟內部設置非常簡單,像一座沒有神像的教堂,但又沒有雕刻、壁畫、或彩色玻璃等裝飾物件、甚至連一個柱子都沒有。

僅置放一排排長椅。讓你坐在長椅上,沉思靜默,沒有宗教音樂,也沒任何言語,就是讓你有一刻的完全寧靜。

在進入廳堂時前,會有人員告訴你注意事項,且入內需要脫鞋,每5-10分鐘,會開放一群人進入,進入後自行找位置坐下,

沒有人催促,在開放時間內,你想在裡面停留多久,都可以。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軌"紫線"到"kalkaji mandir"站,下車步行10分左右。

開放時間:週一不開放,其餘時間冬天9:00 -18:00;夏天 9:00-19:00

門票:免費

官網:www.bahaihouseofworship.in

 

胡馬雍陵

是蒙兀兒帝國(或稱莫臥兒帝國)第二代君主胡馬雍及其皇妃的陵墓,於1993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胡馬雍陵-2.jpg

胡馬雍君王在位期間,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功績。不過卻有一個優秀的兒子:阿克巴大帝。在其他篇幅文章我提到,蒙兀兒帝國,有一點點像中國的清朝,那阿克巴如同是康熙皇。

胡馬雍陵便是阿克巴為其父親所建之陵墓。

蒙兀兒帝國統治者,是個突厥人,信奉伊斯蘭教;阿克巴大帝,則是一個極力促進族群融合,避免宗教的皇帝,因此該陵墓的建築,混合了印度和伊斯蘭風格,同時也是印度第一座花園陵墓。

之後泰姬瑪哈陵的建造者,沙賈汗君王,也以此為參考,融合當地的建築材質與技術,將阿拉伯、波斯傳統風格,再结合印度教、耆那教、佛教元素,形成有別於中亞的伊斯蘭建築,成為獨特的「蒙兀兒」風格。

代表作,自然是"泰姬瑪哈陵"。

如果你先參觀了胡馬雍陵,留下照片時,到了馬哈陵,可以相互比對,體驗期間的差異。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軌"紫線"到"kalkaji mandir"站 或 JLN Stadium站,下車如果步行要半小時,所以建議轉搭計程車

 開放時間: 每天均開放,日出至日落

門票:外國遊客500盧比/人;本地人30盧比/人;15歲以下兒童免 費。拍照免費,錄影則收取25盧比

 

甘地陵 Raj Ghat

甘地,印度國父,以"不用暴力,但不合作"運動,反抗英國殖民統治,爭取印度獨立。

陵地位於新德里東部的亞穆納河畔,周圍是一片綠地,沒有城市的喧囂。

甘地陵的正中,靜臥著一座黑色大理石陵墓,是普通方形平台的樣子,沒有任何裝飾,典雅而肅穆,但這裡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墓陵,並未埋葬甘地的遺體。不過上前瞻仰時,仍需脫鞋,以示尊敬。

墓後是長明燈,象徵著印度爭取民族獨立的精神。正面用則是用印度文刻著甘地遇難倒地時喊出的最後兩個字 " 嗨!羅摩!,"羅摩"是印度教中保護之神的化身。

陵園裡還有一條印刻著甘地腳印的小道,據說甘地就是在這條路上被暗殺的。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軌"紫線"到"Delhi Gate"站 ,下車轉搭計程車;如果你是住宿在Main Bazza路一帶或印度門周邊(請參閱德里住宿介紹),建議直接叫車(Uber 或 Ola)(請參閱德里市區交通) 前往。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免費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Temple 阿克薩達姆神廟

斯瓦米納拉揚派 Swanminarayan ,是印度教毗濕奴派的一個重要分支,教派創始人就稱為"斯瓦米納拉揚 Swaminarayan",以崇拜神祗"那羅延 Narayan"為主,那羅延被印度教視為是毗濕奴的一個化身。

阿克薩達姆神廟於2005年落成,於當年的11月6日開放,由 Bochasanwasi Shri Akshar Purushottam Swaminarayan Sanstha 所建造。

這座神廟,總共號召來自世界各地,超過8000人以上的志工,超過3億工時建造。

寺廟建築完全用砂岩及大理石塊砌築而成,用精雕細琢,富麗堂皇來形容,絕不誇張。

 

參觀此神廟,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如果包含晚上的7:00的水舞表演、及往來車程,可能需要一個下午或整天時間。

除了廟宇主體外,內部有三個展覽館,以人偶、話劇、及影片型態,來敘述創辦人:斯瓦米納拉揚 Swaminarayan,的故事、生活、型態,及祈禱方式;以及該派的教義,以及印度發展史。有一點點狄士尼劇場及泰國天使劇場的感覺。

這裡安檢極為嚴格,各種電子產品都不可攜帶,包含手機、相機,全程都不可拍照。飲料、食物也不可攜帶,如要飲食裡面設有美食廣場,價格合理;

門票: 阿克薩達姆神廟主體建築群以及花園是"免費"的;,

三個展蘭館:170盧比(外國人與當地人同價),三個展覽館分別人偶表演(約1 小時)、印度文化遺產介紹(約15分鐘)、創辦人故事影片(印度語,約40分鐘)

音樂噴泉表演:30盧比 

開放時間:週一休息,9:30-18:30可進入景區;展廳開放時間 :10:30-18:00;音樂噴泉時間為7 點,會根據日落時間,進行調整

到達方式:乘坐軌道交通藍線到Akshardham站,下車即達

官方網站:https://akshardha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