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甘地機場 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到德里市區的交通方式

文章分類:新德里,New Delhi,德里,Delhi,機場交通,airport bus,機場捷運,機場快線

德里地鐵-1.jpg

德里機場的英文名稱是 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為IGI  Airport

一般國際線都在第三航廈,國內線一般是停靠在一航廈,少部分在三航廈;這裡的介紹以第三航廈為主

從機場到市區的大眾運輸系統,主要有捷運、巴士,預付計程車。

 

機場捷運 Delhi Airport Metro Express

德里機場捷運或稱機場快線(Delhi Airport Metro Express),由機場三航廈到德里市區的德里火車站 NewDelhi Metro Station,約20多分鐘,一般票價60盧比。運營時間:5:00-23:00,

出機場後,過馬路往右邊方向前進,有一個不高的建築物,就是捷運站了。

如果你是住在Main Bazar一帶,下捷運後要走天橋過火車站,是有一點麻煩,不過還是建議搭機場捷運,可以省去一些無謂的事端;如果你行李很多,不想拖著行李翻過火車站,可以選澤在前一站下,轉搭計程車。

 

機場巴士

如果你是晚班飛機,錯過機場捷運,可以選擇搭乘機場巴士,機場巴士是24小時;你可以到官網看到停靠站與時間表:http://www.delhi.gov.in/wps/wcm/connect/DOIT_DTC/dtc/all+services/igi+airport+bus+service

站名:Connaught Place 就是康諾特廣場

站名:N.D.Rly,就是新德里車站的縮寫 , New Delhi Railway

同樣地,如果你住在Main Bazar 一帶,不想拖著的行李過天橋,翻過火車站,你可以在Connaught Place下車,轉搭計程車。

機場巴士搭乘處在18號柱子,票價75盧比,紅色巴士,有空調。時間50分鐘左右

提醒二點:

1. 如果有人告訴你停駛,不論對方穿的多正式,也別要輕易相信。

2. 任何人要幫你搬運行李(司機除外,不過司機很少可能幫你),建議不要,除非你不介意付些小費。

 

預付計程車 Prepaid Taxi

預付計程車 Prepaid Taxi,在印度很流行,幾乎大城市的主車站都有;簡單的說就是先買票的意思。

一般就是先到服務亭,說明要去的地點(你可以直接秀出要去的飯店),服務人員會告訴你一個價格,如果你同意就付費拿收據,收據上面會有計程車號,請按車號搭車。除非你地點報錯,否則無需再付任何費用司機。

收據務必保管好,出機場時會有查驗點檢查收據,因為沒有收據,司機不能載客。到達地點後才將收據給司機,司機憑收據請款,途中如有任何爭議點,收據在你手上,司機比較不會亂來,因為你不給他,他就沒錢領。

預付計程車不只一家,也分有空調與無空調計程車,價格自然不同,到市區便宜的有300-400盧比,貴的有600-700盧比;價格我也不確定,我常常在同一個地方上下車。也常常報價不同,後來我改坐UBER,不過機場UBER好像不能進去。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