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通話與上網

文章分類:菲律賓,馬尼拉,宿霧,通訊,通話,上網 ,smart,globe,sun

IMG_20180814_141146.jpg

目前菲律賓最大的三家通訊公司,分別是Smart,Globe,Sun

如果以通訊、上網品質而言:

在馬尼拉地區 Smart > Globe > Sun

在宿霧地區    Sun > Globe > Smart

至於要如何選擇通訊網路公司,就看你主要停留地點。

就我個人而言,在馬尼拉的停留大都以轉機為主,時間不長,所以網路公司的選擇大都是以SUN、或GLobe為主,後來因為旅行比較少在單一個區域,往往在菲律賓各個城市、小島遊走,便以GLobe為主要的通訊公司。

不過呢? 如果你的上網量大的話,SUN並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他們目前對預付卡(Pre-paid)的上網並沒有提供大流量的販賣,最多只有 1GB,目標群是短期停留,可以在飯店上網的人;

相較於SUN,GLobe的選擇方案就比較多樣。Smart最近也越來越多方案可選擇。

我選擇GLobe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大部分MALL,他都設有服務據點,比較方便一些,不過對於短暫停留的讀者,其實影響不大。

Sim 卡

一般而言,在菲律賓 sim卡是要付費的, 現在機場大多會提供免費SIM卡;在機場以外的地方,你要先花40-60Peso, 購買SIM卡,這張SIM卡,一般會含有10-20Peso通話費,及數十通的免費簡訊。主要作用就是讓你加值。因為菲律賓的加值方式是靠簡訊或撥打代碼。

現在只要直接在機場購買網路或加值,各家的SIM卡是免費的。

如果你有很多人,建議不管要不要加值,建議每個人都拿一張SIM卡。為甚麼? 後面會說明。

 

網路與通話

在獲得SIM卡之後,你必須先加值,加值後你便具有上網與通話功能,但是此刻上網費用是很昂貴的。你最好利用加值的金額去選購上網的方案。

比方說:如果你希望有5G的上網量,其價格為499元(披索)

你必須在取得SIM卡之後,加值500元,再輸入499的方案代碼後,這張SIM卡,就只剩1元的通話與5G的上網量。

如果你希望同時通話與上網,那你加值600元,再輸入499的方案代碼後,這張SIM卡,會剩下101元的通話費與5G的上網量,

以下為例:我要購買 8GB的上網量,價格999Peso,所以我須先加值1000peso (由於沒有1000的加值卡,所以需加值500peso 2次);之後再購買方案GS999

Screenshot_20180827-133652.png

如果你不購買上網量,加值500元之後, 同樣也可以上網與通話,但是上網費用會很高,你就會發現一直有訊息通知你的加值金額再減少,因為你的手機的網路程式(像LINE,FB...)會一直再消耗你的錢。

相同地,如果你的上網量用完後,如果你不繼續購買,且手機的行動數據繼續使用,那電訊公司會自動扣除加值金額一直到0為止。

有一次,我的上網量剩下20幾M,通話金額剩下一百多元。

晚上睡覺時沒關掉行動數據,讓手機軟體持續連網。結果一早醒來,除了二十幾M的流量用完外,連帶一百多元的通話費也被用完。整個無言。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人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旅客在飯店時都會是用飯店的WIFI,而不會使用行動數據。

 

雖然購買上網量比較便宜,不過卻有另一個問題,他有使用期限:以CLOBE而言,1G、3G的上網量使用期限是7天,如果你停留時間超過7天,建議分2次買,因為當地的電訊公司會再你將用完或到期時,會再提供你額外的促銷。

(有一點請注意:如果你第一次購買3G上網量;用了5天後,生下1G上網量;之後你再購買3G流量,前面的1G會不見,還是剩3G, 不會累加變4G,所以用完再購買)

菲律賓的電訊公司常有促銷活動,上網使用量常常大於購買量,所以建議一次不必買太多。

以下為例:當我即將用完時,便有促銷案,告訴我花50Peso,即可獲得1 GB +300M的流量,使用有效期是3天。 

Screenshot_20180827-132310.png

菲律賓的網內、網外的價格差異很大,所以如果多人使用,建議使用同一家電信公司。

再sim卡加值後,電訊公司都會贈送"幾百則"或"吃到飽"的免費簡訊。因此菲律賓當地人喜歡用簡訊取代LINE、Wechat等通訊軟體;因為通訊軟體需要網路或WIFI,簡訊不必,只要有電話即可。如果機場有免費SIM可拿時,盡可能索取,並充值100Peso,如此一同旅遊的朋友之間,可利用簡訊傳訊息,不必一定要用到網路。

前面提醒你,多人一起旅遊時,大家都拿SIM卡,目的就是萬一沒有WIFI時,也可以用簡訊傳訊息。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