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拉Pokhara城市巡禮

文章分類:博克拉.博卡拉,波卡拉,Pokhara,攻略,自由行,景點

博卡拉-9.jpg

博克拉,Pokhara,也譯成博卡拉,波卡拉,尼泊爾的第二大城市,但當你身處其中時,對於這個"第二大",似乎難以想像。

博克拉是座山城,我去過會聚集人口的山城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有湖泊,同樣的博克拉也有一座湖泊:費瓦湖;湖泊不僅是生活所需,也是景緻,湖光山色的形容詞,幾乎都可用在這些具有湖泊的山城。

博克拉最熱鬧的地方,自然是費瓦湖沿岸,而其主要的商業街道,就稱為"湖邊路 Lake side",由名稱就可猜的出他的所在位置。

湖邊路Lake side 以及周邊巷道,聚集了飯店、餐廳,登山用品社,旅行社,禮品店,咖啡廳,百貨商場....,,  

我在博克拉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早上用完早餐後,就到費瓦湖畔,沿湖散步或閒坐發呆。整個城市呈現的是一種寧靜但舒適的感覺。相較於加德滿都,我對博克拉的喜愛多一些。

博克拉的消費比首都加德滿都還高,主要原因應該是"運輸"跟沒太多的競爭,且湖邊路的消費者,主要都是觀光客,當地人在此消費的情況並不多,

對於博可拉的餐廳,我沒辦法介紹,因為我是由印度走陸路,直接到博卡拉,抵達到天便開始腹瀉;所以停留在博卡拉的期間,吃飯都是找當地的小吃店,可以溝通。願意幫我另外煮粥的店(飯+蔬菜+蛋花)。

或是賣MOMO(當地的水餃),且願意幫我煮個蔬菜蛋花湯的店。

pokhara-money.png

滑翔翼

博克拉是前往安納普爾山(ABC)健行的集結城市,除了健行外,這裡另一項最出名的活動就是滑翔翼Paragliding;

滑翔翼場次

滑翔翼一般而言,一天是二場,早上一場,下午一場;

旺季,且天候狀況不錯時,一天三場

淡季,只有上午一場,

天候狀況不好時,會取消。

起飛點

就我所知,滑翔翼目前的起飛點有三個,最早的是Sarangkto山的山頂,之後增加了Sarangkto 西側的Toripani,以及Mandre Dhunga;降落點大都在費瓦湖的北側與西側。

類型

由於滑翔翼在博克拉發展多年,早期只有一般的滑翔翼,後來有一對英國夫婦巧思創立了一個與鷹共舞的滑翔翼,簡單的說就是他們訓練一些老鷹,在你飛翔時,會有一隻訓練過的老鷹,在旁陪你飛行,管網:http://parahawking.com/,由於訓練師與老鷹有限,所以有名額限制,有興趣可能要去官網先行報名。

 還有一種是三角滑翔翼+無動力飛機廂,不易說明,請直接去官網:http://aviaclubnepal.com/看相片比較容易了解。

至於滑翔翼價格,其實有點亂,有執照的、沒執照的,起飛點不同,等等因素,價格不一,僅能說多問、多比較。不過有一點是一樣的,如果你要另外再拍照或攝影,是需要加價的。

這一家Sunrise Paragliding 是尼泊爾頗為知名的滑翔翼公司,位於湖邊路上,上午經過巡問時,非常多人,下午可能沒行程就打烊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上午時段去問問。

IMAG0540.jpg

 

費瓦湖 Fewa /Phewa

除了山景,博克拉另一個自然觀光,自然是湖景,博卡拉最大湖 Fewa lake/Phewa lake,是費瓦湖,

博卡拉-16.jpg

湖中有一座小島,島中有一個小小的印度廟,感覺不出特別,不過據說香火也是鼎盛,

博卡拉-3.jpg

博卡拉-8.jpg

在湖邊有一個小港口,可以在此搭船去小島,小島免門票,不過搭船需100盧比(來回),去的時候會指定船隻前往,(船費有時需至港口買船票,有時直接付給船老闆),

回程則任何一艘回來的船都可搭,無須再付費。

博卡拉-1.jpg

費瓦湖除了搭船前往小島外,也可包船遊覽,其他行程價格,如下:

博卡拉-106.jpg

 

速朗柯山 Sarangkto

薩朗柯山,位於費瓦湖北側,鄰近博克拉的一座山,如果你不打算參加ABC,或Poon Hill健行,倒是建議安排半天來此欣賞日出或健行,欣賞魚尾峰及安納普爾群山的景致。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