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Nepal交通(5):加德滿都kathmandu的交通

文章分類: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交通

加德滿都-Bus.png

市區交通

尼泊爾以健行出名,當地人也將走路成為習慣,加上氣候也不熱,道路也不寬廣,因此城市的大眾運輸系統並不發達;雖然有公車,也只是行駛幾條大的幹道,以加德滿都的市中心:泰米爾地區而言,移動方式都是靠走路。

對於觀光客而言,離開泰米爾區域,最多移動的地區就是機場及泰米爾地區以外的二個皇宮廣場,加上當地的計程車車資不高的狀況,也就沒有去研究如何搭乘公車。走路及計程車是主要的移動方式。

計程車

尼泊爾的計程車都是喊價方式,沒有跳表。在泰米爾地區,幾乎每個飯店或民宿的門口或附近都有計程車司機在招攬生意,再者飯店、民宿都有認識的計程車,你可以請他們叫車。

由泰米爾地區到機場,一般喊價400~500盧比。到帕坦王宮廣場我是花費200盧比。

基本上一上計程車,司機就會問你的旅遊計畫,包括下一趟行程,甚麼時候去機場...等等

如果你覺得這個司機不錯,可以跟他詢問一下行情,殺殺價。

 

聯外交通

飛機

請參考前面文章:尼泊爾Nepal交通(2):城際交通

 

長途巴士

請參考前面文章:尼泊爾Nepal交通(2):城際交通

加德滿都的tourist bus,主要集中在Kanti path路上(地圖上A路段),少部分在Thamel Marg北邊(地圖上B路段);一早6-7點,這裡會停滿巴士,不論你想去哪個城市,都可以到這裡詢問;

尼泊爾的長途巴士,喜歡在同一時間發車,一般都在早上7:00, 少部分在7:30發車,一旦過了7點45分之後,滿滿的巴士群,都不見蹤影。可能是政府有規定,怕妨礙交通吧! 所以限定時間進入市區,加德滿都的道路的確不寬敞。

Geenline Bus, 上車地點,比較不同,不過也在附近。見上面地圖。

相同地,從其他城市到加德滿都,巴士也不停靠在泰米爾市中心位置,而是停靠在外圍,如果你沒使用網路的話,建議你先下載Google map的加德滿都的離線地圖,方便了解你下車位置所在。

雖然尼泊爾觀光業已發展數十年,但尼泊爾人英文程度並沒有想像好(或許是我的發音不好),我個人建議訂巴士,還是跟所住的飯店民宿或附近旅行社詢問,會來得清楚明白點。一般而言,跟旅行社訂完車票,會告訴你在哪裡上車,車票上會寫上巴士的車牌號碼;服務好一點的巴士,上車後還會跟你對名子, 確認旅客都上車了才出發。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