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Nepal交通(3):邊境蘇諾里Sunauli到博克拉Pokhara、加德滿都 Kathmandu的交通方式

文章分類:邊境,Sonauli,蘇諾里,sunauli,Pokhara,博克拉,博卡拉,波卡拉,Kathmandu,加德滿都,交通,巴士

nepal-bus-line.png

 

Bhairahawa / Bhairawa /Siddharthanagar/錫陀塔那迦

尼泊爾、印度邊境城市,稱之為Sunauli,蘇諾里,google 地圖拼成 Sonauli。

蘇諾里Sunauli,北邊不遠的小鎮,稱之為Bhairahawa ,也被拼音成為 Bhairawa 又被稱為 Siddharthanagar 錫陀塔那迦,這是現在 google 地圖的所用的名稱。

為何要介紹這個小城,因為如果你要搭飛機、或Tourist bus到邊境,他會停靠在此鎮,之後再轉搭小巴或Taxi到邊境Sunauli,只是這裡Taxi會亂喊價。

 

同樣的,從邊境蘇諾里Sonauli到博克拉Pokhara、加德滿都 Kathmandu,如果想坐較舒適的巴士,或轉搭飛機,也需要到Bhairawa,只是班車不多。

此行是由印度的瓦拉納西往北,由Sonauli入境前往博克拉,目的是先去走ABC。

在辦完尼泊爾的入境簽證與手續之後(有關簽證事項後續文章會說明),再往北走一點,就可看到許多巴士停靠在此,但都是Locol bus。

這裡的巴士主要前往的二個城市,一個是博克拉、另一個是加德滿都。尤其是加德滿都最多。但都會途經Bhairawa。

即便巴士很多,但是你是無法選擇的,因為一個時段只會有一個班車,出發後會到Bhairawa,繼續攬客,之後就沿路招攬。

 

巴士行走路線

由邊境索諾里Sonauli到加德滿都 Kathmandu的交通路線,是由上圖A(H01)轉B(H05)在轉D(H04東)

由邊境索諾里Sonauli到博克拉Pokhara的交通路線,原本以為他會走H10路線,結果他卻是是由上圖A(H01)轉B(H05)在轉C(H04西)

因此B路段(H05),形成車輛最多,最會塞車路段,特別我搭乘時期,道路施工,交通管制,大部分時間都耗在這裡。

一般而言Tourist bus 到博克拉約5-6小時的車程,到加德滿都約7-10小時,local bus約需多1 個小時,可是我搭了近 11小時(中間休息半小時讓你吃飯),抵達博克拉已經半夜12點了

 如果想去奇旺的人,可以到NaraYangarh下車,在此換車。

 

巴士價格

到博克拉的價格是500,還是550尼泊爾盧比(不是印度盧比,別給錯了)

到加德滿都的價格,好像也是500~550尼泊爾盧比;

基本上這裡除了計程車或應該說是私家車,會亂喊價外,其他都還好。有少部分計程車甚至在報完價後最後要跟你要印度盧比,所以打算包車的人要問清楚。

 

在上巴士之前,要先做的事

A. 換錢

這裡接受美金及印度盧比的兌換,歐元不一定,其他貨幣沒有;印度盧比在此地還可兌換,進入城市後,反而不容易找到兌換處,即便二國自由進出,可能是印度貨幣不穩吧。

B. 吃飯,買水或餅乾麵包

這一趟路程至少5小時以上,雖然半路會停靠一次讓你吃飯,可是菜色實在不容易符合你的胃口。

C,上廁所

吃飯時,記得要去餐聽上廁所,否則路上你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