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怡保IPOH交通(2):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怡保, IPOH,交通,公車,市區

IPOL-traffic-3.jpg

在怡保旅遊,有一個小問題點,就是交通:

在市區內逛街,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尤其由舊城區去新城區。在市區外的景點,又過於遠,一個人包車實在有點划不來。

所以呢? 在市區內逛,我還是以步行為主。在市區外,還是搭公車為主。

公車

如果你要搭公車,一定要知道的是"Medan Kidd" 巴士總站,這是位於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無論你要去市區外的長途巴士站,或幾個著名景點,大都可以抵達。如果你們的計畫移動方式以搭公車為主,則建議不要住在離Medan Kidd 公車總站太遠的地方,(下一篇住宿介紹,我會說明)。

怡保公車,主要營運公車公司是"Preak Transit",公車系列名稱,稱之為"MyBas";這一系列的公車,車況好,管理也較佳;不過缺點是發車間距長;往往半小時、或一小時才一班車。

IPOL-traffic-5.jpg

也因為如此,一些比較熱門路段,除了Preak Transit 之外,還會有私人巴士行駛。

在怡保搭公車,基本上不貴,大約在1~2RM, 的價格。在車上付款。

幾條比較重要的公車路線:

116 號;這一條公車是前往長途巴士轉運站,Terminal Amanjaya

T31:前往霹靂洞(Preak Dong Tokong)

交通- 怡保-42.jpg

T34:  前往觀音洞、以及極樂洞外圍的大馬路

F301: 更接近極樂洞。不過好像是一小時一班

IPOL-traffic-1.jpg

 

霹靂的網站:www.peraktransit.com.my

不過感覺沒有將所以巴士寫完整。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