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交通(1)機場到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交通,機場交通

交通-3.jpg

機場

加爾各答機場名稱為:內塔吉‧蘇巴斯‧錢德拉‧鮑斯國際機場,Netaji Subhash Chandra B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由於名稱太長又難記,所以大家還是直接稱為加爾各答機場,位於市區北面1 17公里處,是東印度、西孟加拉邦唯二的機場,國內線和國際航班都在此起降。

這座機場雖然在1937年就啟用,不過似乎一切都在重新建設中,網站新建!內部工作人員生疏,我持電子簽證,竟然在人數不多的狀況下,排了一個多小時。

機場內部看起來也頗為新穎,內部也沒多少商店,我晚班抵達,找不到商店進食,僅有簡單的咖啡與輕食。

機場內部設有休息室,提供獨立空間的單人床,可是我抵達時,卻沒人服務。

整座機場看不出一個國際機場的樣子,只能說如前文概述所言,一切都在復甦中。

加爾各答交通-1.jpg

 

機場巴士

機場巴士站距離機場步行時間約10分鐘,有將近12條路線,且多為空調冷氣車。

主要路線是前往加爾各答市區內的Howrah、 Esplanade、 Garia、Santragachi、Tollygunge等地區,

機場巴士運營時間好像是:8:00 -  21:30

其中對觀光客比較重要路線是有

VS1:這一條是前往背包客住宿集中地  Esplanade區的薩德街Sudder street,

VS1線, 8:15-20:00,每半小時一班,大約1小時15 分

另一條是VS2及AC39,是往Howrah方向,

如果你不打算停留加爾各答,打算直接搭火車,那這條路線是往豪拉火車站方向。

 

機場計程車

機場有預付出租 (Pre-paid Taxi),以及Uber、Ola的服務櫃台,在航站外的也有個人出租車。

無論是Pre-paid Taxi  還是Uber,或Ola 都是預先報價,比較少爭議。

只是預付計程車為無空調的黃色出租車,且須預先支付。

Uber、以及OLa,則是付給司機。

機場到加爾各答市中心大約需花費400-500盧比,在不堵車情況下約50分鐘。

交通-1.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