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自由行-英倫風情: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1)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 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Nuwara Eliya-34.jpg

 

如果說斯里蘭卡最能表現出英國殖民地的跡象,應該就是努瓦勒埃利耶這個城鎮了;一抵達努瓦拉埃利耶,就可以感受到此地與其他斯里蘭卡城市的不同,瀰漫著一種貴族悠閒渡假的氛圍。

你對古代英國貴族的印象是甚麼?

一個英式風格的莊園

一個拿著馬鞭、穿著騎馬服裝的貴族

還是在綠地草皮上玩著板球的富二代

或是有著長槳、細長船身的英式划船

你想到的,在努瓦勒埃利耶都呈現出來。

這座位於康堤正南方約75公里的城鎮,風景秀麗且夏季涼爽舒適。在英國殖民時期,有很多英國統治階層的聚居於此,留下大量的英國風情,有“小英格蘭”之稱。

不過呢! 在努瓦勒埃利耶可真的把你當成"貴族",因為這裡的飲食物價可是可倫坡的3~5倍;

英式風格建築的郵局

位於巴士站正對面的郵局,非常醒目,幾乎來此地的遊客必會在此留影,你可以在此購買明信片。

Nuwara Eliya-35.jpg

需多帶有英倫色彩的建築

Nuwara Eliya-6.jpg

騎馬場

走在路上、尤其是騎馬場周圍,會有許多人問你要不要騎馬(用中文喔!),價格從LKR 1000起跳,至於時間多長我沒問。據說大約是LKR 2500 一小時。

Nuwara Eliya-4.jpg

Nuwara Eliya-2.jpg

Nuwara Eliya-7.jpg

格利葛里湖 Gregory

Gregory Lake是鎮中心最大的湖,風景非常秀麗,是一個非常適合優閒發呆的場所、或是清晨、傍晚散步的地方;湖旁有一些小吃、湖上可以划船坐快艇,湖邊可以騎馬;不過這些都需要錢,包括入園也需要LKR 200(外國人)。

Nuwara Eliya-15.jpg

Nuwara Eliya-11.jpg

Nuwara Eliya-14.jpg

我到達不到十分鐘就開始下雨,此地遮雨地方不多,所以我只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湖,所以沒看完全貌。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