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自由行-文化三角(8):康堤 Kandy(3)交通、住宿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文化三角,旅遊城市,康提,Kandy

康提湖-1.jpg

市內交通

康提雖然說是斯里蘭卡的中部大城,但是除了郊區的一些景點外,康堤的活動集中在康堤湖四周,一般而言在市區步行即可,不過比較麻煩一點,除了中心一帶,周邊都是上坡路段,特別是回到住宿飯店,大都是上坡,走起來也辛苦。但即便是相對比較上的大城,還是沒有市區內行駛公車,一切還是以嘟嘟車為主,在市區內的區域,嘟嘟車的價格約在LKR 100~200。

Kandy-map.png

 

長途巴士站

在走過多個城市後,發現斯里蘭卡的巴士站有幾個特性。

1. 都位於火車站附近。

2. 一、二線城市都至少有二個巴士站;一個行駛周邊的大小城鎮,一個則是來往各大城市。

同樣的康堤長途巴士站就位於康堤火車站對面,一樣有二個停靠區、至於哪一個停靠區前往何處,由於對康堤周邊城市知道不多,所以無法分類,只能請你用問的,斯里蘭卡人都會友善的告訴你。

我的下一站是前往英倫風的城鎮"努哇拉耶利亞 Nuwara Eliya",詢問到後來找到了這一台冷氣小巴。

 

火車站

康堤火車站位於康堤湖的西南方,基本上來康堤幾乎都會有一趟前面所說的火車高山之旅,欣賞高山茶園景色。

前面提到高山茶園的景緻,主要是在康堤到那努歐亞這一段,當初在查閱交通時,一直有疑惑,康提到那努歐亞有直達嗎? 還是需要到"佩勒丹尼亞"換車呢?

經過實際搭乘後發覺,二者有直達,原因是那一段火車會繞進康堤再出來。以我搭乘為例,我是由那努歐亞回到可倫坡,其行駛狀況是

那努歐亞 > 佩勒丹尼亞 > 康堤 > 佩勒丹尼亞 > 可倫坡。

我不知為何如此,可能是康堤到那努歐亞太多觀光客搭乘吧!

srilanka-rail.png

 

住宿

   因為康提是斯里卡中部經濟大城,又因佛牙寺是佛教朝聖地,康堤住宿飯店是斯里蘭卡最多的地區,也是住宿CP值較好的地區;不過還是提醒一下,斯里蘭卡飯店CP值,如果你拿來跟東南亞的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峇里島比,你會很失望。以下幾間供各位參考

   康堤住宿,約略分為三區,一個是市區中心,另一主要集中地是在康堤湖南側的山區,另一個則散落在康堤市周圍山區,而位在山區裡的飯店,往往都是五星級山林別墅型飯店。

A區 市中心,優點就是方便。

咖啡香氣旅館 (Cafe Aroma Inn) ;

康提勝利飯店 (Victory Hotel Kandy)

康提城市飯店 (Kandy City Hotel) ;

 

B區 優點是你的房間如果是面湖的,可以享受湖邊風光,缺點是有一段上坡路,如果你沒事先訂房的話,你得慢慢爬坡尋找,加上帶著行李,會很辛苦。但是如果透過訂房網的價格會比Walk in的價格來得高一些,原因是之前提到,斯里蘭卡的飯店稅金高達26%。

湖泊簡易別墅旅館 (Lake Bungalow)

OZO康提飯店 (OZO Kandy Hotel)

麥克萊歐德旅館 (MCLEOD-INN)

康提斯威特蘭卡旅館 (Sweet Lanka Kandy)

 

C區 山林中的五星住宿

泰華住宅 (Theva Residency)

下面的照片就是康堤湖南側的住宅區,也是主要住宿集中區域。

康提湖-2.jpg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