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自由行-文化三角(7):康堤 Kandy(2)康堤周邊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文化三角,旅遊城市,康提,Kandy

茶山-4.jpg

這一篇寫起來有點心虛,當初計畫在斯里蘭卡停留一個月,因為縮短時間,因此康提周邊有幾個地方被我刪除了,出發前還是蒐集了一些資料,想想還是PO上來供參考。

 

高山茶園的山線火車

幾乎介紹斯里蘭卡的資料,都會建議你搭乘"康堤 - 努瓦歐尼亞"這一段的山線火車;因為這一段路是高山茶園的產區之一;

而這一段火車的路線也是英殖民地時期為了運輸茶葉所建,距今已有百年歷史,而這條鐵路直至今日只有維護,沒有翻新整建,所以我從努瓦歐尼亞回到可倫坡,短短一條路,我就坐了7個多小時;也因為行駛不快,你可以慢慢品味這斯里蘭卡的經濟命脈,茶園,綠意盎然、縱列分明的山園景致。

網訊時代,常會收到朋友寄來的小品,"我們走得太快,常會忽略路上的風景";我想這是我在斯里蘭卡旅遊、感覺到這個國家給觀光客看到的價值吧!

茶山-1.jpg

烏達瓦塔凱勒保護區 Udawatta kele

烏達瓦塔凱勒保護區 Udawatta kele,是康堤北部的一座森林保護區,保護區內以種類豐富的鳥類而聞名,據說高達八十幾種。其他如山豬、鹿、也有。這裡也是斯裏蘭卡小學生的校外教學的基地。據說因為裏面有一個婆羅門修行的洞穴、所以此地也是佛教修身冥想修行地

交通方式與門票

步行,從佛牙寺,走幹道 Kandy - Jaffna Hwy 往北,看到康堤郵局分行右轉,大約步行15-20分鍾即可抵達。

嘟嘟車報價 LKR 200。

門票: LKR 650

 

佩拉德尼亞植物園(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s)

植物園(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s)位於康提西南5公里處,是斯里蘭卡最大的植物園,亞洲第二大植物園,占地約60公頃。

植物園始建於公元1371年,據說康提國王為王后所建的花園,也成了國王的御花園。園內的特點是收集種植超過4000種斯里蘭卡本土以及海外引進的熱帶植物。以及成千上萬隻倒掛睡覺的蝙蝠,也是現在斯里蘭卡讓友邦栽種的友誼之樹的地方;

現在此地是小學生校外教學的地方,也是情人約會的地方,因為是旁邊就是大學。

植物園旁是佩拉德尼亞大學、是斯里蘭卡最大、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一座不設圍牆的大學,大學內建築頗具特色,號稱全亞洲最美的大學。

交通方式與門票

康堤汽車站搭乘前往佩拉尼亞的公共汽車,在Botanical Garden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嘟嘟車喊價單趟LKR 400~500,包車約LKR 1000(記得要談等候時間多久,免得亂加價),個人建議別包車,可以悠閒地逛。

外國人門票:LKR 1500

如果遇到有人對你介紹裡面植物,不一定是工作人員,會跟你收取小費。所以有人介紹時,心中要有數。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