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自由行-文化三角(2):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2)住宿、交通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文化三角,旅遊城市,阿努拉德普勒,住宿,交通

Anuradhapura-2.jpg

 

火車站

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有二個火車站,一個是舊火車站 Anuradhapura Railway,一個是新城火車站 Anuradhapura New town Railway

新城在南方,由可倫坡過來會先抵達新城站。老城遺跡靠近舊火車站,但新城火車站生活比較便利。且大部分的住宿飯店是靠近新城。

由可倫坡出發,可搭乘"可倫坡 -  瓦武尼亞(Vanuviya) - 賈夫納" 路線,這段路線的後半段有些地圖被畫成虛線,不知是未完成、還是舊地圖,還是之前內戰不建議前往。

由可倫坡搭火車到阿努拉德普勒,要5個多小時,上、下午各有一班車。詳細時間請至斯里蘭卡鐵路官網查詢,比較準確。

 

巴士站

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 共有三個巴士站

Anuradhapura-15.jpg

新巴士站

一個靠近新城火車站、為新巴士站。主要往東邊路線,例如亭可馬里。如果你要去文化三角的另一個城市"波隆納魯沃Polonnaruwa",可以在此搭。

不過新城居民比較多,因此這裡也有往可倫坡的巴士行駛。

舊巴士站 (阿努拉德普勒巴士站 Anuradhapura bus station)

位於舊火車站附近,主要往西邊、南邊路線;例如可倫坡、康提。

IMAG0284.jpg

私營巴士站

位於舊巴士站對面,這裡都是私營的冷氣中巴,前面車站大都是無空調大巴,一般觀光客問路或搭嘟嘟車,大都會被載到此地搭車。因為一些鄰近觀光城市幾乎都有抵達,我的下一個城市丹布拉,也是在此搭乘。

IMAG0286.jpg

前往康提的巴士會行經丹布拉,所以選擇是搭往康提的巴士,前往康提有無空調大巴(42號)、及空調小巴(43號),小巴票價是LKR 200。

IMAG0289.jpg

IMAG0292.jpg

市區交通

市區內沒有專門行駛的公車,如果你前往的地方,距離較遠又不願搭嘟嘟車,可以搭前往其他縣市的巴士;斯里蘭卡的巴士都是行駛主幹道,我都是看車子行駛方向對了就上車,同時開著Google衛星,靠近我要去的地方就下車再步行。

除了嘟嘟車外,建議租自行車去逛景點,租自行車的地點,價格可以問自己住的民宿或飯店。

 

住宿

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的住宿集中在新城區,,舊火車站附近也有,但不多。這裡可以說沒有飯店,都是民宿改建,不過環境都不錯。

新城主要住宿區集中在Freeman Mawatha 路及四周,還有湖旁、這裡離新城巴士站不遠且飲食方便。

此行住宿選擇這間瑞士花園旅休酒店 (Swiss Garden Tourist Rest),以整體感覺,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客滿,老闆說他還有另一間飯店,屋舍環境還不錯但是位置太偏遠,出入不方便。

Anuradhapura-1.jpg

Anuradhapura-5.jpg

Anuradhapura-6.jpg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