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Kuala Lumpur景點:黑風洞 Batu Caves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吉隆坡/景點/吉隆坡攻略/馬來西亞自由行/黑風洞/Batu Caves

Batu Caves-7.jpg

 

   黑風洞位於吉隆坡以北地區,距離約15公里,原本是一組石灰岩洞穴,但之後被興都教修建成為一座印度教寺廟群與祠堂。

   黑風洞內共有大大小小20幾個洞穴,其中有三個大的主洞;最大的一個被稱之神廟洞,裡面有裝飾華麗的印度教神龕,不過你要到此,需要經過一點努力,看到相片裡大佛旁的階梯嗎? 共有272級的階梯,你的努力奮鬥才能抵達,而且還得留意"搶匪"侵襲(後面敘說)。

   相片中的大佛,稱之為"室建陀",是印度教的"戰神、看起來有點像印度教的三大主神之一的溼婆(Shiva), 其實他就是溼婆與雪山神女的兒子(次子)。而室建陀的"神矛"便是其母雪山神女所贈,為甚麼要特別提到"神矛",因為戰神室建陀便是持此矛擊敗魔王多迦羅;

   印度教有一個"大寶森節Thaipusam"慶典,時間大約是在陽曆一、二月,就是奉獻給室建陀,不過不是紀念他的出生日,而是他接受"神矛"贈與的日子。

  所以每逢大寶森節,黑風洞就會湧入數萬名信眾前往。熱鬧非凡,也會有像我們"乩童"一樣,的展示。

  而那座室建陀神像,高43公尺,由15位印度雕刻師,歷經三年才完成,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室建陀神像,也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

 

小心猴子搶匪

    黑風洞盤據許多野生猴子,因為宗教聖地,一般人不會怒言、或驅趕這些野生猴子,使得這些猴子有些囂張,舉凡你身上有提任何袋子,便會招致他們的搶奪;我用塑膠袋裝有二瓶飲料,本以為他們不會感興趣,沒想到仍招致它們搶奪,而且他們聰明到已知道如何打開寶特瓶飲料,即便是新的未開過,我只能無奈地拍照,等下山後再買水。所以來黑風洞盡可能有背包,將任何東西放入背包。

Batu Caves-8.jpg

Batu Caves-9.jpg

 

交通方式與開放時間

    初訪吉隆坡,必到黑風洞的原因之一,就是交通方便,搭乘捷運KTM的最終站,就是黑風洞Buta Caves, 出站後不久可看見大佛。而且是  免費開放,只是要注意只開方白天,而且週六是半天,週日假日好像是休息的。

Batu Caves-2.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