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2) 交通與住宿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旅遊景點,河內景點,沙巴,sapa,沙巴交通,沙巴住宿,沙巴攻略

沙巴交通-1.jpg

交通

前往沙巴可以選擇加入當地旅遊團、或是搭巴士或是火車+小巴前往

巴士

早期由河內前往沙巴頗為麻煩,需要搭車到明定(My Dinh)車站,大巴士前往老街市(Lao cai),再轉小巴或機車前往沙巴Sapa,當然也有當地旅行社推出沙巴團。

由於越南觀光業日益發展,前往沙巴的人越來越多,明定車站的巴士原本開往老街Lao cai的巴士,部分班次改為開往沙巴sapa,Lai cao則成為中途停靠。

好像是從2015年開始,有獨立巴士公司,專門經營老城區(old quarter)開往沙巴sapa這一段路程。不過班次不多。

   老城區(old quarter)開往沙巴Sapa的直達巴士

   應該是一台個人經營的大巴,一天二班,白天一班,晚上一班,行程約6-7小時,

   晚上出發那一班為9:00,預計抵達時間為3:30,抵達後會讓你在車上睡到天亮,因為司機到達後也會先睡。

   票價:好像是225,000VND,

   河內購票地點及搭車:直接跟所在飯店,或附近旅行社購買,巴士會派小巴來接駁。

   沙巴停車處:沙巴市場前面廣場

   優點:不用奔波,價格也合理,專為觀光客的巴士,所以沿路少停靠,時間快。

   缺點:巴士一般不準時,班次少,司機易飆車,可能開長時間的夜車,各方服務都不會太好,較沒制度,如有意外狀況較麻煩。

 

   明定車站(My Dinh)開往沙巴Sapa

   明定車站(My Dinh)位於環劍湖西邊,除計程車外,在老城區搭乘公車34路可抵達,(公車34路龍邊車站有,或利用google 地圖查詢你最近的站牌)

   明定車站(My Dinh)前往沙巴Sapa的巴士公司,實際有幾家我不清楚,不過目前最大的是這一家HA SON HAIVAN,巴士是黃色的。

圖片是明定車站的售票處

河內交通-71.jpg

 

沙巴交通-2.jpg

這裡是沙巴的車站服務處,位於沙巴市場的對面。

沙巴交通-3.jpg

   票價:是220,000VND,

   河內購票及搭車地點:明定車站 My Dinh

   沙巴購票及停車處:沙巴市場前面廣場

   優點:班次多,車況好,司機開車穩,服務較好,車輛準時,較有制度。

   缺點:路程時間較久,沿路會有乘客上車,需要換乘。

   

   火車+小巴

   班次不多,夜班火車好像是9:15,臥鋪車,抵達地點是老街市(Lao Cai)

   搭乘時間約8個小時

   票價:是540,000VND~650,000有淡旺季之分

   購票地點及搭車:河內火車站, 。

   停車處:老街市Loa Cai火車站

   優點:車行駛穩,較好睡,較安全。

   缺點:價格高,時間長,需換乘小巴士。

 

住宿

   沙巴的住宿主要有二種,一個就是一般的民宿、飯店;另一個就是居住在部落的Homestay。

   如果你想體驗當地部落原住民的生活方式,可以選擇Homestay,這個不用訂房,在巴士抵達時,就有許多部落原住民,在此詢問,價格10US起,前提你不能太注重住宿條件。

   至於民宿、飯店部分,我想也無需太介紹了,因為從巴士的停靠廣場到市區中心,沿路都是民宿、飯店,不想訂房的話可以慢慢挑,價格也是10US起,不過因為是山城,天氣較舒爽,大部分民宿是沒有冷氣的。除了夏天外,其他天氣晚上會冷,注意有沒有洗澡熱水供應。

沙巴SAPA-2.jpg

沙巴SAPA-5.jpg

沙巴SAPA-6.jpg

沙巴SAPA-8.jpg

 

但如果你想選擇四星以上飯店,提供幾家參考

薩帕傳奇Spa飯店 (Sapa Legend Hotel & Spa),這是一家新的四星飯店,一個字形容"新";

薩帕艾拉精品水療飯店 (AIRA BOUTIQUE SAPA HOTEL & SPA),一家VIEW恨好星級飯店。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Vietnam-河內攻略與個人意象

河內交通Hanoi(1)-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河內交通Hanoi(2)-市區交通

河內住宿Hanoi-住宿介紹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1)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2)

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1)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