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自由行-大城Ayutthaya交通與住宿

文章分類:泰國,曼谷,bangkok,大城, Ayuthaya,大城自由行,大城攻略,大城住宿,大城交通

大城01.png

 

大城交通

大城市區交通

   大城交通還是以三輪摩托車、摩托車,自行車為主。

   三輪嘟嘟車、摩托車,都是議價方式。單趟價格從每人20~100泰銖都有,例如我從市區外的長途巴士站搭車到城內市場,搭乘摩托車是50泰銖,搭乘三輪嘟嘟車是40泰銖。

    逛大城內部,個人建議還是租”自行車”比較方便,價格從30~50泰銖都有,很多民宿也提供免費的自行車,在大城島內市場旁(也是VAN以及城區的公車總站)有很多自行車出租店:如果由曼谷搭VAN來大城一下車就可以看到。

 

曼谷到大城的交通方式

   方式一:坐捷運BTS(SKY TRAIN)到(N3)勝利碑(victory monument),搭VAN前往

      BTS勝利碑站,有許多VAN的 客運公司,無論你從哪個出口出來都可以找到,像大城、水上市場等幾個觀光勝地,幾乎每家VAN都有前往,而且很多家都極接打上中文。所以不必擔心找不到。

       Van(12人座的巴士)的票價60 BATH,車程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

      (小建議:勝利碑的車流量很大,容易塞車,建議前往方式坐捷運不要搭計程車)

     抵達大城,大城Van停靠位置是市中心的市場旁,也是市區公車總站,過馬路就是背包客的集中地(Th Naresuan soi1),如果你打算選擇平價住宿,這裡可以直接尋找住宿飯店。

大城-37.jpg

大城-38.jpg

   方式二:坐捷運MRT到華藍棚火車站(hwa lamphong)搭火車到大城。

       往北方城市(如清邁)出發的火車都會停大城(一個半小時)。 只是大城火車站是在大城市區外,雖然不是很遠但是要入城去歷史公園要過一個大橋,所以還是須要搭嘟嘟車,多費一點時間,且再撥一次皮。

      所以從曼谷到大城建議採第一種方式,一下車就可以找住宿點或租自行車遊大城。

 

大城的對外交通(除曼谷外)

   火車

   大城在曼谷北方,曼谷到清邁的北線火車會經過,你可以搭火車續遊北方城市,只是車程較慢,如選擇臥鋪以上的車廂,價格較高,但是可以在火車睡一個比較舒適的覺。

   巴士

   大城沒有大型的巴士轉運站,有的只是公路旁的巴士停靠站,你在大城旅行社買的巴士車票也不是像曼谷有遊覽車來接你,而是幫你訂票後,再用VAN或嘟嘟車送你到巴士停靠站等巴士。

   大城的巴士停靠站有二個:一個是在城區過橋後直走到Highway的交流道,一個小小的臨時停靠站,不細問可能還找不到,附近有一家超商,可以問問超商。

   另一個是過橋後第二個大十字路路口左轉到底(另一條Highway),這一個巴士站好一點,有完善的售票跟等候區。

   我便在此搭車到素可泰,票價279泰銖(旅行社報價400泰銖),這二個巴士停靠站距離城中心都有一段路,比火車站到城中心還遠。

   如果你打算從清邁來大城,那搭火車比搭巴士好些,至少你會知道你停靠哪(我在凌晨三點到達時,就差點不知身在何處),搭火車至少距離城區近些,搭巴士的話至少帶一個範圍大一點的地圖或記得開衛星導航,用google地圖顯示位置。

 

大城飲食

   在巴士站的所在就是大城的市場之一、附近晚上還有夜市,soi 1還有一些小酒吧,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如果你的交通工具便利,或是可以耐力的騎自行車,市區過橋第二個大十字路口左轉,有個熱鬧的夜市,此路到底就是巴士轉運停靠站,如果晚上不想坐在soi 1的小吧聽音樂喝啤酒,可以來這走走。

大城住宿

    大城因為距離曼谷只有一小時多的路程,而且交通費用不高,因此很多都是安排一日行程,較少住在此地,因此大城的飯店不多,以民宿為主。

   大城住宿主要分二個區域,一個是以"便利"為主,一個以景觀為主。

以便利為主的城區住宿 (地圖A區)

   大城城區住宿以"Th Naresuan soi 1"為始點,向西往瑪哈泰寺,及向南圍繞著市場旁,Soi 1 是背包客集散地,一般電扇房價格在300~500泰銖,四月以後會下降一點,冷氣房約600~900泰銖夏天則高一點,當然還有一些較好的住宿環境;

   此區是大城城內最熱鬧的第區,所以住在此區的優點是市場近,無論交通、飲食都方便。

   TONY's PLACE 是soi 1比較具規模的民宿跟餐廳,是背包客最受歡迎的地方,餐廳有提供自助早餐,價格是135 BATH,住宿環境也似乎不錯,只是經常客滿,我二次Walk in都沒房間,只有在此地用餐;所以我也沒住到,有住過的人歡迎提供資料和意見。

   班布薩拉旅館 (Baan Bussara), 這間以在訂房網獲得高評價為號召,以房間大、位置便利、及服務好為主,房間設施則是一般。跟Tony's Place 一樣經常客滿,所以要提前訂房。

   

以景觀為主的大河旁住宿(地圖B區)

   位於城區西南角臨河岸,有一排住宿,位置臨河又與歷史公園相鄰,優勢當然是河岸景觀與古蹟景觀。如果你是重視氣氛、又會早起的人,這裡的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適合喜歡旅行體驗的人。

尤迪亞河邊飯店 (Iudia On the River Hotel). 這家在大城住宿來說價格相對稍高一些,但是也還好一晚一千多,除了房間大, 最吸引人的就是飯店景觀了,一種在歷史古河的環境氛圍裡。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相關文章

泰國自由行-大城Ayuthaya 歷史公園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