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自由行-北部大城彭世洛Phitsanulok

文章分類:泰國,,泰國自由行,彭世洛攻略,彭世洛自由行,彭世洛

彭世洛-15.jpg

   彭世洛是泰國北部偏南的一個重要的歷史都市,算是泰國古都之一,因為其位置位於泰國北部和中部交界要地,成為古代政治與戰略要地,過去曾發生過數次戰爭,也曾經有首都設於此地,所以是一個歷史古都。

   我會注意到彭世洛,是因為在清邁認識的一些外國朋友,回曼谷時中途打算在此停留,而其距離我要去的素可泰似乎不遠,而引起了我到訪的念頭。

   素可泰沒有火車經過,如果要搭火車前往就安排在此地下車,同時彭世洛距離寮國邊境不遠,也是一個行程安排的要素。

   我是從素可泰騎機車前往彭世洛,約花費一個多小時。 如果你有計畫跟我一樣騎機車,建議跟租車的店家拿個有罩的安全帽,並戴上口罩,因為沿路飛蟲很多,尤其到了傍晚以後,如果沒有口罩,騎機車時常有蟲跑進嘴裡。

彭世洛的主要景點-Wat Yai

   斯嗎哈搭寺,當地稱為Wat Yai(大廟),供奉成功佛,是泰國最受尊崇的神佛之一,抵達時洽有法會進行,人潮洶湧,還有一堆小沙彌。

彭世洛-24.jpg

彭世洛-1.jpg

 

悠閒的河岸風情  

   彭世洛(Phitsanulok),比起素可泰要大而且熱鬧許多,不過仍比不上都市化的城市,但這裡有大型商場,不過仍保有一股閒雅的氣息,而非都市叢林。

   整個城市沿著南河岸,河岸旁的文化路,傍晚有眾多人在此跑步運動,

 

彭世洛-26.jpg

彭世洛-11.jpg

彭世洛-22.jpg

彭世洛-28.jpg

   夜間在河邊的小店用餐更有著不同的氛圍,價格便宜,一杯現打果汁加一份餐點只要55Bbath,不論價格或氣氛比起清邁的河岸餐廳好上許多。

彭世洛-4.jpg

彭世洛-12.jpg

彭世洛-6.jpg

彭世洛-7.jpg

彭世洛-9.jpg

彭世洛-10.jpg

 

 

相關文章

泰國自由行-素可泰 SuKhothai:素可泰歷史公園 SuKhothai History Park

泰國自由行-素可泰 SuKhothai:住宿、交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