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自由行cebu-Olango Island,怎麼玩?

文章分類:菲律賓,宿霧,cebu,宿霧自由行,宿霧攻略,宿霧交通,宿霧住宿.宿霧旅遊景點,Olango Island

olango-25.jpg

 

    Olango Island,位於馬坦島東邊,距離馬坦島只有15分的船程,是宿霧周圍比較大的島,島周圍海邊以珊瑚淺礁形成,非常適合浮潛;

個人意象

    一般國內的旅遊團比較少登島旅遊,不過olango Islang 卻是韓國團安排的景點之一。走在島上,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會跟你打招呼,然後用韓語"安妞"跟你問好;為何? 因為韓國旅遊團會拜訪當地平民區,並給予餅乾、糖果;也有少部分會給錢。所以部分小朋友,會直接跟你說"Candy" 會"Money"。可以說韓國人幾乎征服了島上的每一個人。

   其實島上沒甚麼可以消費的,韓國團運用的交通工具是使用飯店的交通車,而飯店是誰開的,是一個"問號",所以基本上當地居民並沒有因為韓國人的觀光帶來多少利益,充其量就只是一些免費的糖果、餅乾;但是卻收買了當地人的心。不得不說韓國人厲害。

    即便如此,我還是無法接受給小朋友糖果、餅乾的情形,更別說是錢了。菲律賓醫療比台灣還貴,即使藥品也比台灣貴。幾乎每周都有數個韓國團來訪,長期的糖果、餅乾,加上當地人的衛生習慣,真懷疑這些小朋友的牙齒能受的了;到時牙齒的醫療費或痛苦,可能比這些糖果都還貴上許多。

   至於給錢,就更讓人疑惑,每當小朋友跟我要錢時,我常會回問"Why?", 如果他能給我一個稱得上理由的回答,我就會給他? 不過幾乎都是當場無言。不用我說可以想見未來的影響了。不勞而穫的心態,是社會治安的最大原因。

 

跳島遊的島嶼之一

   Olango Island是跳島遊的島嶼之一;主要原因是島周圍是一片淺水珊瑚礁,非常適合浮潛,且一般人都可以採到底部,危險性低。

   其次島上有一、二處沙灘,如要登島,也可以前往此處沙灘;不過這些沙灘都是渡假村在管理,所以會索取50~100peso的登島費。如果是私人包船會登島,如果是旅遊團,一般是不會登島的。

   當然最重要原因,是因為近,對於不了解當地的觀光客,找個又近又可以浮淺的地方,就夠了。

這些停泊的船,都是跳島遊

olango-27.jpg

   如果你不想花一、二千peso去參加跳島,我可以告訴你如何花小錢,玩Olango Island?

 

前往Olango Island的方式

    前往Olango island的港口有二個,一個是在馬坦島的New Town port,另一個同樣是在馬坦島的Hillton Port。

    Hillton port 位於島的東北角,在lapu-lapu紀念碑,在進去一點,港口離路邊近,只是位置比較偏遠。請查閱google地圖,我就不說明了。

    New Town port位於馬坦島的新社區New Two旁, 是目前馬坦島唯一的高樓社區,除本身就是一個地標外,最明顯的就麥當勞;這個社區旁有一條小路,這條小路底就是港口,特點是路口停很多tricycle,這些tricycle主要就是前往港口,如果你包一台tricycle前往港口要付50peso, 如果你與人共乘一個人是8peso。

    從路口到港口,tricycle約花3~5分鐘,步行的話約10分鐘。

    抵達港口,有一個小亭就是售票處,每一人12peso,買票後就可以直接到港口上船。

olango-2.jpg

olango-1.jpg

   在退潮期,螃蟹船無法直接靠岸,需要用人工拖小船登船;漲潮期就比較方便。

olango-3.jpg

   船期不定,不過船班頻繁。都是私人船隻。

olango-4.jpg

   航行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航行時間其實很短,主要是等上下船,因為這些船還要載Olango Island所需的民生物質、商品。

   這是Olango Island 的港口,因為之前說過,Olango Island周圍是淺珊瑚礁區,為了讓船隻停靠,所以海堤延伸很長。

olango-7.jpg

    走過海堤,到達一個廣場,這裡是Tricycle的停靠處,除了摩托車外,是這裡的唯一交通工具,你可以在此地搭乘,一般而言包車遊覽Olango Islang 約 300 peso,定點約100peso;

島上觀光景點

    Olango Island的觀光區主要是在出港口的右手邊,島的西南角,主要是野鳥保護區、沙灘、浮潛。

島上景點-鳥類棲息地保護區 Wildlife Sanctuary 

olango-19.jpg

進入此區需要100peso, 有入裡面涼亭處,會有人提供給你望遠鏡,免費的,你可以在此觀賞野生鳥群。鳥群太遠,必須藥用望遠鏡。

olango-11.jpg

olango-13.jpg

olango-17.jpg

 

約在相同位置(tricycle 停的位置相同), 有一個海洋保護區。提供你浮潛。

島上景點- Brgy. San Vicente 海洋保護區、浮潛

olango-21.jpg

這個地方,主要是提供浮潛,就如同你去參加跳島遊,船舶停在海上,讓你下水浮潛一樣。

為什麼說一樣,因為你必須走一段竹搭的橋到一座海上屋,進入較深的海水珊瑚礁區,見相片。

olango-23.jpg

olango-24.jpg

據說此區可以看見海龜。

olango-37.jpg

來此地是要付費的,純參觀只要25peso,

游泳、浮潛75peso,

小船餵魚 100peso...等等,價目表如上相片。

 

島上景點-沙灘

離上述二個地方不遠,有二個沙灘,一個是paradise beach,我去時在整修,據當地人說進入費用是100peso,

另一個是 Sagastrand beach,進入費是 50peso,其他費用如下面相片。因為接近傍晚,我就沒進去了。趕著看夕陽了。

olango-38.jpg

olango-39.jpg

 

Floating 餐廳

  在宿霧美食中,提到菲律賓很流行,海上餐廳,在島的東北方向,同樣有Floating Restaurant,這裡是真的要搭小船過去,不過這裡看起來比較簡陋,也因為去過太多Floating 餐廳,加上此行只有一人,就沒有叫船過去了。所以僅提供各位參考。

宿霧美食111-4.jpg

宿霧美食111-5.jpg

 

回程中在海上的夕陽

olango-41.jpg

olango-45.jpg

olango-46.jpg

olango-49.jpg

olango-50.jpg

 

 

相關文章

宿霧自由行 Cebu-宿霧攻略與個人意象

宿霧交通 Cebu-機場到宿霧市區的交通

宿霧交通 Cebu-吉普尼Jeepney, Tricycle, 哈巴哈巴

宿霧住宿 Cebu-住宿介紹

宿霧景點 Cebu-與鯊共舞 奧斯洛賞鯨鯊 Oslob whale shark

宿霧景點 Cebu-與鯊共舞(2) 奧斯洛周邊行程 Auginid瀑布,Tumalog瀑布,sumilon小島

宿霧景點 Cebu-舊城區的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

宿霧景點 Cebu-薄荷島Bohol Island(1) 巧克力山、眼鏡猴Tarsier、邦勞沙灘Pamglao

宿霧景點 Cebu-薄荷島Bohol Island(2)交通與住宿

宿霧自由行 Cebu-跳島遊 Island hopping

宿霧景點 Cebu-馬坦島去哪裡? lapu lapu 紀念碑、吉他工廠、海鮮餐廳

宿霧美食 Cebu-特產美食與特色餐廳(1)

宿霧美食 Cebu-特產、美食、特色餐廳(2)

宿霧自由行 Cebu-夜晚何處去? Mango square、Mo2

宿霧自由行 Cebu-老外愛去的Babtayan Island 班塔延島

宿霧自由行 Cebu- 宿霧市最大嘉年華會Sinulog

宿霧自由行 Cebu-換錢、外匯與shopping Mall

宿霧自由行 Cebu-按摩、沙龍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