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自由行Osaka - 大阪 換匯

 文章分類:日本,關西,Kansai,關西攻略,關西自由行,關西自助遊,大阪自由行,大阪攻略,換匯,換錢

 

    自助旅行四大事;簽證、住宿、交通、換匯。

   日本跟台灣一樣,外匯管制較嚴格,所以貨幣兌換僅限於銀行,私人換匯是不允許的,不像韓國處處可看到換匯所就連阿珠媽都可以換。

   這一趟到日本關西,就出現二個小事件,讓我對日本換匯多了一份注意。

第一個事件是入關後,在機場就需要花費一筆金額。

   日本自助行的困難點在於多樣化且昂貴的交通費,除了釐清搭乘方式之外,還得計算最省錢的資費方案,當然你是闊氣一族,就當我沒說;當決定規劃好要購買的周遊卡或交通卷時,關西機場旅遊中心及機場JR辦公室就是最佳的購買地點,可以滿足你大部分的需求,但相對地在機場這裡就要花費一小筆日幣,像我少少的幾張卡,一個人就花費一萬多日幣,人多就是一筆金額了

   一般而言,機場匯率都不佳,採取方式都是換少少,到市區後再換,不過因為要採購交通卡,就得在機場更換;想避開這種損失,建議方式就是跟自己國家的旅行社購買交通卡,日本主要的交通卡,一般國內大型旅行社、或專走日線的旅行社都有代售,可以先詢問一下。

第二事件是我碰到連續假期,在假期內日幣用完了

   之前說過,日本換匯主要在銀行,所以遇到連續假期換錢就比較頭痛了。以下是我後來找到的換匯方式。

   1. 在梅田或難波的地下街都有銀行駐點,即使假日都營業,只是營業時間不知是到7點還是8點,因為我是8點多去,都打烊了。

   2. 後來一樣在心齋橋ㄧ帶地下街找到一家換錢所,沒掛銀行招牌,一問之後匯率奇低。

   3. 之後發現我入住的飯店有自動匯兌機,在機器上選擇所持貨幣,把錢幣放入即可。日本不愧為自動販賣機最強大的國家。不過匯率也很差,僅高於上述逆一家換錢所。

   4. 最後發現的私人還錢所是日本 一種特有的店,就是交通卡收售店。這種店,專門收購未使用完的交通卡及周遊卷,在轉售給要長途使用便宜購買的日本人,像不必連續使用的關西周遊卷,就很受歡迎。不過不知收購價格是如何? 重點是他們很多都有換匯的服務。 

IMG_6663.JPG

IMG_5387.JPG 

匯率比較

這一次的換匯,多方詢問與比較,得到的感覺給大家參考,以下是以美金匯率。

銀行 > 收交通卡的私人換匯所 > 機場銀行 > 自動換匯機 > 私人換匯點(沒掛招牌)

銀行部分是目前換過的銀行中,池田泉州銀行匯率最好。

由於匯率管制,加上國家的貨幣穩定,所以銀行還是利率最好的換匯地點。就像台灣銀樓匯率比銀行差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換匯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