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自由行Osaka - 大阪周遊劵 大阪今昔館、浪速之湯

文章分類:日本/關西/關西攻略/關西自由行/大阪/Osaka/大阪自由行/大阪攻略/大阪交通/大阪旅遊景點/大阪景點/大阪周遊卷/大阪今昔館/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大阪今昔館-26.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上午去了天王寺區,下午行程則安排了大阪今昔館、及天然溫泉浪速之湯,搭地下鐵谷町線來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中午沒去阿倍野就改在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用餐;當時在不知情商店不准拍照下拍了餐照,所以就不附照片、也不提餐廳名,只能說cp值OK拉。結束用餐就前往大阪今昔館。

大阪今昔館

位置

原本以為是像以前中影文化城一樣,一座露天文化展覽,沒想到他是藏身於商業大樓的8樓,一樓是三井住友銀行。

大阪今昔館-2.jpg

 

大阪今昔館是模擬昔日日本情境,應該是二次大戰後重建後的日本,距今約四十年前吧! 因為他展示的 一些家庭用品,跟台灣早期生活用品有點相似,有些用品我也曾經使用過,哎! 告訴我老了嗎!

由於整個館內模擬日本早期社會,讓人會想融入情境,因此就吸引許多人想在此體驗古著風情,所以你想有日本和服體驗,這裡是個不錯的地點,一方面整個氣氛適合,也比較不必擔心弄髒服飾。費用好像是 200 日圓,其實不貴。

大阪今昔館門票 600 日圓,使用週遊卡免費,和服體驗另外付費。

大阪今昔館-14.jpg

大阪今昔館-7.jpg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位置

浪速之湯,是藏身於商場的8樓;自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5號出口 ,一出來就可看到一條蠻寬的巷道,巷道左轉直走,直到看到和小巷子垂直的大路,在路口右邊。是一座商場的8楼。

浪速之湯-1.jpg

 

其實台灣的三溫暖、韓國的汗蒸幕、日本的泡湯。其實差別不大、由於台灣不夠冷或寒冷季節不夠長、泡湯洗澡文化,不像日韓如此盛行。三各地區我都造訪過,三者相較,整體而言日本泡湯文化感覺比較明亮舒適。

雖然浪速之湯位於商場8樓,相較於周遊劵的另一個泡湯地點,SPA住之江,相對小一點,不過一樣有露天風呂,只是範圍不大,且日本泡湯就是泡湯,不似韓國汗蒸幕或台灣三溫暖,日本休息大廳都在湯池外面。

來泡湯不必擔心語言不通,因為店家一看你拿周遊卡,就會拿出不同語言(英文、中文)的注意事項告訴你,所以只要你敢裸裎相對,就不是問題。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使用大阪週遊劵免費。

浪速之湯-3.jpg

 

日本泡湯,幾個重點提醒:

1. 有刺青的不行。(現在日本部分浴池提供小貼紙,能遮蓋的小刺青則是允許的)

2. 需先沐浴,並全裸入池。

3. 需自備毛巾。(可現場購買)

4. 一般泡湯,不提供住宿過夜,所以也沒休息大廳(或在浴池外面);提供住宿者會結合膠囊旅館經營。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