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自由行Osaka-大阪周遊卡 通天閣、四天王寺、本之庭園

文章分類:日本/關西/Kansai/關西攻略/關西自由行/關西自助遊/大阪/Osaka/大阪自由行/大阪攻略/大阪交通/大阪旅遊景點/大阪景點/通天閣/四天王寺/本坊庭園

通天閣-17.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通天閣、四天王寺、本坊庭園都位於"天王寺"區,其他如大阪動物園、大阪市立美術館都在此區。

天王寺區我選擇了通天閣、四大天王寺、與本坊庭園;動物園與美術館,就捨棄了,

大阪周遊卷天王寺區地圖

Osaka-tennoji.jpg

 

通天閣

通天閣是俗稱「新世界」中央的電視塔,或說是新世界商業區的瞭望台必較具體,建於1956年。現存的通天閣其實是第2代。第1代通天閣是模仿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建於1912年,當時雖然高度只有64公尺,卻是當時東洋最高的建築,視為「直通天空的閣樓」,因此取名為通天閣。

由於我到旅遊大阪時間恰逢日本連續假期,到處是人,所以為了減少排隊時間,第一站便到通天閣,結果還是排了近一小時。

通天閣外觀

通天閣-1.jpg

通天閣吉祥物

通天閣-9.jpg 通天閣-2.jpg

通天閣展望台上的景觀

通天閣其實並不高,俯噉大阪的景觀,其實還好,讓我排上一小時到這裡,其實有點不值,如果要我付門票,更是不可能。如果選擇要俯噉大阪,空中花園會是更好的選擇。

通天閣-12.jpg 通天閣-6.jpg

這一區有名的其實是新世界商店街(看下圖),以炸物出名,夜晚會聚集許多日本人喝啤酒吃炸物,會更有味道。

通天閣-5.jpg

 

這一間大阪新世界炸物,就位於通天閣對面,在當地很知名,看看還未開門就一堆人排隊就可以想見。

通天閣-16.jpg

 

當晚我回到新世界商店街叫了一杯大杯啤酒680日圓,炸物拼盤10串1280日圓,不過看到炸物拼盤,我感覺比不上我們一份鹹酥雞。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之創建,據說是聖德太子因虔誠信奉佛教,為安置鎮護國家及眾生救濟的守護神四天王-「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多聞天」而建。

四天王寺的建築方式,是由南向北,分別有"中門"、"五重塔"、"金堂"、"講堂",且四座建築均處一直線上,四周再以迴廊式建築,被稱為「四天王寺式伽藍」,是日本最古老的伽藍配置樣式之一。

天王寺-8.jpg

 

四天王寺每周六會有一個二手市場,這一次到四天王寺,剛好是天王寺廟會日及日本連續假期及二手市集,天王寺四周聚集了許多攤販、非常多人。

天王寺-7.jpg 天王寺-10.jpg

但是到訪的當天天王寺在整建,所以看不見原貌。

 

不過發現日本人在進寺之前會在門口處有一法輪,大家會在這裡排隊轉法輪。

天王寺-2.jpg

本坊庭園

本坊庭園好像是四天王寺住持的住所,相較於外面攤販的繁雜,這裡顯得幽靜許多,不過與其他日本庭園相比,這裡顯得簡單一些

本坊庭園-7.jpg

本坊庭園-4.jpg

 

原本計畫走回大阪第一高樓阿倍野用午餐,但出來後就碰到地下鐵谷町線夕陽丘站,便直接搭車前往下一目標。阿倍野只能遠望了。

阿倍野-1.jpg

 

      

                              請按此處連結,前往新網站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