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住宿Palawan-公主港住宿介紹

文章分類: 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巴拉望自由行,巴拉望攻略,巴拉望交通,巴拉望住宿.公主港,Purto Princesa

巴拉望住宿-4.jpg

    東南亞廉價航空霸主"亞洲航空",開始發展經濟住宿'Tune hotel"開始,這一類的經濟飯店開始在東南亞發展,特別是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日益蓬勃。

    所謂的經濟住宿就是給你住宿的基本需求:一個明亮但不大的空間、含衛浴、乾淨的床鋪、及相對合宜的價格;房間及飯店都沒有太多的設備及設施,一切多餘的服務都需要另外付費,例如要一杯熱水要付費,借吹風機要付費...;對於習慣被服務的台灣人,其實是不習慣的,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這種概念;出外旅行我可能只需要一個乾淨的獨立空間,很多東西我是不需要的,但是我經常要為此多付一些費用,最常見的就是二人房含早餐的飯店,我一個人住卻沒有因為只吃一份早餐而減價,造成我訂房時常常選不附早餐的。

    巴拉望公主港雖然Tune hotel 還沒有進入 不過的類似的經濟住宿也頗受歡迎,這裡最出名的就是位於羅賓森商場旁的Go Hotel。雖然此次未入住在此,不過這次東南亞之旅,住過許多次的類似飯店,所以了解其運作模式,以公主港這間go hotel,所在位置及價格(約22美元),我個人是推薦的。因為雖然他不算是位在巴拉望市區內。但他卻位在靠近南路(south road)與北路(north road)的交叉口,前往各地的中央位置,真的去哪都方便

巴拉望住宿-23.jpg

    2018 年再訪巴拉望時,巴拉望的機場全面改建更新,不再是小小機場;其中最大的變動就是機場出口更動;見下圖: 出口由原本的 Rizal Avenue,改為North Road;

    機場出口更動,若位於郊區影響不大,但位於市中心的巴拉望機場,就改變了飯店生態了。

PPC-map.png

    

 

市區 - 機場以西 (A區)

    市區內的主要住宿是集中在公主港機場以西的區域,地圖的A區域,這裡可算是公主港最熱鬧的地帶,晚上可以步行到bay walk散步用餐,或到tiki bar喝一杯,白天這裡是吉普尼的集散區,即便下飛機,出機場'步行'至出口,不到十分鐘,由出口到飯店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地理位置不錯,這一區算是巴拉望的精華住宿區。這一區的缺點,因處精華區飯店民宿比較沒有庭院或泳池。空間比較小。

綠地巴拉望飯店 (Greenspace Palawan Hotel) 頗為推薦的飯店,地點佳又乾淨,服務又好。

 

市區 - 機場西南 (B 區)

    地圖上的B區域,也算是接近公主港市區的熱鬧地帶,機場改建前,這一區的經濟民宿比較多,因為這一區很多是公寓式民宿,沒庭院與游泳池。不過機場改建後,同樣是由機場出口步行十分鐘內可抵達,因此價格逐漸上漲。

 

機場西北 (C區)

    地圖上的C區,算是市區外了;機場改建前,  原本機場步行至此,有一段距離,且夜晚的便利性比不上A區以外,因為住宿環境空間較寬儣,是住宿環境品質較好。

    不過機場改建後,離機場出口近很多,加上此區地廣區大,很多飯店、民宿都有陽台、庭院、游泳池;且隨著觀光業興盛,越來越多飯店興建。

    缺點是很多巷道內的飯店,民宿;離主幹道Norh Road,都有段距離,出入都要嘟嘟車,造成費用增加。但是你如果重視飯店環境,此區是不錯選擇

    蘇碧麗旅館 (Subli Guest Cabins) 這一家跟下方所提 green house 一樣是溫馨的住宿民宿;地點不算好,但提供美味早餐及溫馨人情味。

    亭斯旅館 (Tenzai Pension House) 一樣是溫馨的民宿。

    奧恩B&B民宿 (Uyang Bed and Breakfast) 喜歡經濟合宿的人,這裡是個好選擇,一樣是溫馨的民宿。

 

機場南方(D區)

   地圖上的D區,機場改建前,原本一出機場,步行約3~5分鐘,深入一點10分鐘,即可到達,以前這裡飯店,貴在方便。這裡有一家Islands stayhotel,感覺跟GO hotel走相同路線,只是不知服務如何。

   不過機場改建後,這一區就有點邊緣化,要不是Rizal Road上,有多家知名餐廳。這一區可能會慢慢沒落了。因此此區飯店的價格大幅下降,尤其更遠的幾家星級住宿,價格也下降許多;如果你只是想參加當地Tour,市區觀光不是重點,這一區可以考慮。

    這一家Fersal Hotel是原本離機場出口最近的飯店,走出機場步行三分鐘就可抵達,當時是許多前往愛尼島的人的臨時住宿,之前大都在40-50美元多左右,機場改建後,價格已降至25-30美元。

 巴拉望住宿-27.jpg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相關文章

 菲律賓自由行-巴拉望攻略Palawan與個人意象

 巴拉望交通Palawan(1)-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對外交通

 巴拉望交通Palawan(2)-公主港(或稱普林賽薩港)吉普尼Jeepney怎麼搭?

 巴拉望交通Palawan(3)-從公主港puerto princesa到愛妮島El Nido如何搭車?

 巴拉望景點Palawan-本田灣跳島遊 Honda bay lsland Hopping

 巴拉望景點Palawan-地下河 underground river

 巴拉望景點Palawan-藍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港灣徒步區 City Bay walk

 巴拉望景點Palawan-鱷魚養殖場Crocodile Farming Institute,蝴蝶園 butterfly garden

 巴拉望景點Palawan-貝克山 Baker's Hill,省長的家 Mitra's Ranch

 巴拉望美食Palawan-餐廳、飲食介紹

 巴拉望自由行Palawan-夜晚何處去? 現場演唱酒吧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