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望景點Palawan-本田灣跳島遊 Honda bay lsland Hopping

 文章分類: 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巴拉望自由行,巴拉望攻略,巴拉望交通.巴拉望旅遊景點,巴拉望推薦,公主港,Purto Princesa,本田灣,跳島遊,Island hopping

LULI Island-6.jpg

    清澈海域是巴拉望的最大資產,所以來巴拉望公主港必遊的行程之一就是本田灣的跳島遊 Honda bay lsland Hopping

   在市區以北,也就是機場以北的 一個海灣,被稱之為本田灣Honda bay ,灣內有諸多海砂沖積的小島,海水清澈、海沙細緻潔淨、是浮潛,潛水勝地。也是大啖海鮮的好地方。而且許多島嶼都有故事的傳說。

   本田灣裡到底有多少島嶼,其實我也不清楚,不過有幾個熱門島嶼提供給各位參考:

海星島 Starfish Island 

   海星島 Starfish Island,顧名思義是以海星出名,這裡的海星不是以前看過的小小海星,而是看起來如同玩具般的大海星,不過卻是真正的自然生態;海星島水淺清澈、海底生態豐富、是浮潛的絕佳地點。也是我最喜歡的島嶼之一,當然前提是要下水才能感受的到

   海星島有個愛情故事:相傳很久有個部落公主,因相戀的情人與自己的地位相差懸殊,提親時遭到酋長的反對,之後因傷心不飲不食,雖然後來酋長答應了,但為時已晚、仍然香消玉殞,島上的海星就是公主的淚珠。

海星島-1.jpg

海星島-2.jpg

海星島-3.jpg

清澈海水、及眾多的海星、浮淺的好去處

 

海星島-14.jpg

像玩具一般的海星

海星島-7.jpg

海星比我的手還大

 

海星島-9.jpg

班丹島Pandan

  如果你想要大啖海鮮就要來班丹島Pandan;班丹島的棕櫚樹比起海星島繁盛,可以悠哉享受熱帶島嶼風情,這裡的居民較多,一上島就有人會向你兜售海鮮為主,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以來這裡享用又大又便宜的海鮮。

  班丹島跟海星島以浮潛為主,只是浮潛海域比海星島深一點,而且建議最好穿上套鞋或防滑膠鞋以免被割傷或被海膽刺傷。

 

Luli Island

    Luli Island 是個人較少的海灘度假島,以海灘戲水為主,好處是到訪的人較少,可以享受清淨的日光浴。如果你不是參加旅行社的跳島遊,這裡的涼亭是要付費的。

LULI Island-1.jpg

LULI Island-2.jpg

LULI Island-7.jpg

LULI Island-4.jpg 

Cowrie Island 

    Cowrie Island 應該是這些小島中的最大島,也是距離本島最近的小島,島上居民最多,到訪的遊客也最多,也是海灘渡假型小島,所以來此地的主要目的就是沙灘戲水,通俗一點就是海水浴場。

Cowrie Island-6.jpg

Cowrie Island-8.jpg

 

Cowrie Island-11.jpg

 

 

Cowrie Island-12.jpg

蛇島 Snake Island

   蛇島 Snake Island 是一座海沙沖積島,細長型蜿蜒長度有四公里,如同一條大白蛇,環抱著公主港,因此也被傳言是佩多公主的守護神,因此有了蛇島的命名。

   這裡有著非常美麗的白沙灘,白紗細緻如粉;此地生態有水筆仔樹林及螃蟹、貝類等生態生物,適合生態遊;不過島上並沒有居民,少有茅草涼亭等遮陽地點,雖然景觀美麗,卻是比較少人前往,而且海港也沒有此地的價目需要特別指定。

 

前往方式1;參加當地的tour

   本田灣的跳島遊的前往方式最簡單方式就是參加當地Tour,這裡的統一旅行社的行情價就是每人 1500 peso,直接跟你所在的飯店報名即可,一般而言入住的是飯店的話是不會給折扣,但是如果入住的是民宿,很多都會打九折 1350 peso,而我入住的民宿是 1300 peso 並叫我直接付給旅行社;

    旅行社費用包含到飯店接送、船隻、午餐、島上涼亭、入島費,救生衣;

    額外支付費用有:港口清潔費 40 peso、租膠鞋(好像是70 peso)或 租蛙鞋、買麵包 30peso(餵魚用);浮潛蛙鏡部分是免費提供,還是需要租賃,我忘了,因為我是自帶蛙鏡。

   (Ps 出國有浮潛行程,我一般都自戴蛙鏡,並非為了省費用,原因之一是我近視需要有度數的蛙鏡,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呼吸管需要口含,我不認為他們會很勤快的用酒精消毒 )

    行程內容: 一早到各飯店接各地乘客,在抵達港口前,會載你去租賃浮潛器具,之後到港口,搭乘螃蟹船前往小島,跳島遊只會前往三個小島,至於哪三個則由導遊決定。

   對於人少的人,我建議參加 Tour。

 

前往方式2;自行前往本田灣

    吉普尼 Jeepney 可以直接到達本田灣,只要看到車上有標示Honda bay即可,至於價格我不清楚,應該只有20~30 peso 吧! 至於如何搭就請看前面的 po文吧!

巴拉望交通-3.jpg

   

    以下是本田灣的價目表,可以選擇三驅動船或四驅動船,可以選擇單島遊或三島遊(Island hopping),如果是包船就沒問題,如果要併船就要自己去尋找;所以人數較多,像4人以上,我個人建議可以自行包船,比較自在。

巴拉望跳島-1.jpg

 

 

   第一欄是各島的登島費,第二欄是三驅動船6 人以下的包船價格,第三欄是每超過一人須加價的金額。第四、五欄就是四驅動船的價格了。

   底下註明每人40peso的碼頭環境費。

   以 6人跳島遊為例,任選三島,四驅動船的價格;港口費40x6+ 船費 1500+三個島的登島費+島上涼亭費用+午餐+飯店到本田灣的來往車費。其實仔細算下來,三人以上自己包船是比較划算。只是自己要比較費心的準備午餐、飲料、並租好浮潛用具。

巴拉望跳島-2.jpg

    雖然本田灣的各島嶼海水不深,不過畢竟是海浪,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參加跳島遊的次日參加地下河團時,導遊告訴我一位台灣人,在本田灣因為游太遠,可能太累游不回來最後溺斃的不幸消息,在此特別提醒。

 

 

 相關文章

 菲律賓自由行-巴拉望攻略Palawan與個人意象

 巴拉望交通Palawan(1)-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對外交通

 巴拉望交通Palawan(2)-公主港(或稱普林賽薩港)吉普尼Jeepney怎麼搭?

 巴拉望交通Palawan(3)-從公主港puerto princesa到愛妮島El Nido如何搭車?

 巴拉望景點Palawan-地下河 underground river

 巴拉望景點Palawan-藍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港灣徒步區 City Bay walk

 巴拉望景點Palawan-鱷魚養殖場Crocodile Farming Institute,蝴蝶園 butterfly garden

 巴拉望景點Palawan-貝克山 Baker's Hill,省長的家 Mitra's Ranch

 巴拉望住宿Palawan-公主港住宿介紹

 巴拉望美食Palawan-餐廳、飲食介紹

 巴拉望自由行Palawan-夜晚何處去? 現場演唱酒吧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