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購物

   文章分類: 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長灘島自由行,長灘島攻略,長灘島購物,D'Mall

長灘島美食-5.jpg

   我不得不說,菲律賓說得出的名產真的不多,一方面菲律賓過於保護自己的產業,因此進口商品非常貴外,一些政策也讓外資投資意願不高,使得菲律賓的產品品質實在不值得你購買。不過我還將長灘島的幾個購物點說出

 D’Mall

      長灘島的海灘觀光開發是依station 1、station 2、station 3的順序,不過station 2卻是主要商業活動地點,D’mall是可以說是商業店鋪中心,舉凡餐廳、藝品店這裡都有,是長灘島最主要的購物地點,不過畢竟是觀光區,價格總是有些空間。

       不過別看到"Mall"這個字就把想成大型建築物,其實就只是一個商圈而已。

       D'mall商圈裡集結了多家餐廳、多家商店,形成主要逛街購物區。幾乎來長灘島的人,必會來此一遊。而Budget mark更是儲備水、食物的主要便利店,永遠都是人流不息。

      在過去,主道路(Main road)上D'mall 的路標是Budget market,因為這裡有個小小空地,是各旅行團集合接駁的地方,不致影響主道路的交通,因此這裡總是站滿了許多人,如果自助行的人,人少想加團參加活動,可以來此找到許多團體導遊。

長灘島美食-6.jpg

長灘島美食-3.jpg

    不過Budget market 旁後來新開了一家”麥當勞”,其明顯的招牌很快成了D’mall的新地標。

長灘島美食-4.jpg

  

D’talipapa海鮮市場

      D’talipapa 是在station 2 、station 3交接地帶,主要知名原因是中心地有一個海鮮市場,海鮮市場提供新鮮魚貨,購買後可以請附近店家幫忙烹調。但海鮮市場周圍也是藝品店,D’Mall 有路與D’talipapa相通,所以二地感覺上也快連成為一個區域了

長灘島美食-1.jpg

 

 Talipapa 傳統市場

      Talipapa 傳統市場在station 3,與上訴的海鮮市場差一個字"D",我不懂D’在這裡所代表的意思,我只能告訴你” D’talipapa”與”Talipapa” 是二個不同地方,所以問路時要講清楚有沒有D。其實二地距離不遠,但二者好像沒有路相通,需要繞道主道路或沙灘路才能轉進。 有趣的是,這裡除了海鮮沒賣之外,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藝品店,只是這裡的人群少很多,至於價格上,我沒有去比較,所以無法告知,但是我個人覺得可以來此比較一下。

  

超市

       Budget market 的位置實在太好,總是擠滿著人,如果你不喜歡跟人擠,buget的往南往北方向各有一家超市,你可以在那裏輕鬆購物,不過可惜的是我去的這家超市竟然沒有7D芒果乾(因為我竟然看到有人在Bugget 把架上7D全掃空,我真想告訴她,Mall裡面攤販也有而且價格一樣)。

budget market 北邊的超市

長灘島美食-7.jpg

芒果乾

   前面說過菲律賓的名產真的不多,我可說得出名產只有芒果乾,菲律賓的芒果乾品牌,乍看之下不少,其實只有二、三家;因為雖然名稱不同,但是你只細看,公司是一樣的。之間的差別在於使用的芒果種類與果肉的大小。

   對於台灣人而言最出名的莫過於"7D",目前台灣已有人代理,可以買得到了。跟7D長的很像的另一個品牌叫"cebu"宿霧芒果乾;二者的包裝實在很像,不過cebu的價格便宜一點。

   如果你是帶回來送人,我建議是7D,因為經過行李打包時的揉搓,7D的賣像依然保持完整,而cebu的就會產生泛紅現象,就像蘋果碰到空氣一樣。至於誰好誰壞我不清楚,只是本人有個印象,食物越不容易變質的,添加物就越多,所以基本上我在菲律賓都是吃cebu這個品牌,送人的都是7D。

芒果乾-2.jpg

芒果乾-3.jpg

   長灘島活動區域真的不大,在這裡享受的是海灘,是夕陽、而且特產不多,所以不覺得應該是把購物放在來長灘的重點。

 

 

相關文章

長灘島自由行boracay: 長灘島攻略與個人意象

長灘島自由行boracay:白沙灘White beach、布拉波沙灘Bulabog Beach

長灘島自由行Boracay:長灘島必做的事:坐風帆賞夕陽

長灘島自由行Boracay:水上活動與其他活動

 長灘島交通boracay:機場交通與島內交通

 長灘島住宿Boracay:住宿介紹

 長灘島美食

 長灘島自由行Boracay:換錢與其他建議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