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沙灘 Beach

文章分類: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沙灘,Beach

ELNIDO-22.jpg

 

愛妮島之所以受到大家喜愛、不遠千里而來,除了海島各式各樣岩洞秘境外,還有細白沙灘'、清淨海水。

說實在的,以沙灘、及海水清淨度、以及自然景觀而言,我喜歡菲律賓巴拉望勝於泰國諸島;蘇美島、象島、沙美島、普吉島等等

但是就自然景觀外的CP值,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泰國,我在泰國島嶼可以停留半月以上、但在巴拉望往往只停留一周左右,主要是菲律賓的飲食與住宿環境、價格,泰國還是比較親民。所以我在泰國島嶼常遇到長住西方人,而在菲律賓島嶼就少了許多長住客人。

在愛妮島大小沙灘、其實非常多,而且沙淨、海清、景色優美;除了市區附近沙灘外,大部分沙灘遊客都不多所以寧靜,非常適合靜靜的發呆閱讀。

愛妮島的沙灘很少有人介紹、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遊客來愛妮島停留時間不長、停留時間主要是參加跳島遊,會到沙灘的時間,都是晚上跳島遊結束後、選擇一個沙灘旁的餐廳、欣賞夕陽、或喝瓶啤酒、享受海風拂面的舒適感。

map-Elnido-beach.png

以下是根據沙灘受喜愛程度排序介紹

Marimegmeg Beach

這個沙灘是我在"巴拉望愛妮島:住宿介紹"一文中,提到住宿在B區的人,最喜愛的沙攤,這裡沒有太多的螃蟹船停靠,有著美麗的海上夕陽,沙白水清,因為距離市鎮中心還有一小段距離,由市鎮區搭嘟嘟車要10-15分,所以遊客不算很多。沙灘上有酒吧,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是個休息發呆、照相的好地方。

Nacpan Beach

這個沙灘被認為愛妮島最美的沙灘,也曾被入選為世界十大最美沙灘之一,但為何被排在第二,因為這裡離市區還有點距離,約二十幾公里,搭乘電動三輪車還需要40幾分鐘(喊價350peso), 沙灘並沒有完全開發,進入沙灘前的路,並未修整,除此之外,還要收取入場費50peso,如要租用沙灘椅,一天是250 peso。

Nacpan beach 附近有個小村落中,也開始有人經營民宿;這個沙灘還有個特色是與旁邊的Calitang beach隔著一條沙洲,因此二個沙灘被稱為Twin beach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Google,搜尋這個沙灘的空拍圖,可能覺得會更美。

map-elnido-beach02.png

Las Cabanas Beach

這個沙灘位於Marimegmeg Beach的南邊,是我在"巴拉望愛妮島:住宿介紹"一文中,提到B區住宿的商業區段,也就是除了市鎮中心外,較熱鬧地區。

如果你不喜愛太安靜的沙攤,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同樣這裡也是欣賞的海上夕陽好地方,由市鎮區搭嘟嘟車要15分,這裡的商店、酒吧,比Marimegmeg Beach多一些。

Duli Beach

這個沙灘比Nacppan beach更北邊,離市區更遠,也是一處美麗安靜的沙灘,這座沙灘之所以受到喜愛,是因為這裡沒有船隻停靠,老外喜歡在此衝浪。

Seven Commando Beach

這個沙灘雖然在本島上,不過是個獨立的小空間,周圍被大岩壁及叢林所阻隔,到達此地需要使用獨木舟或雇船到此地,頗不方便,感覺也沒有非常特別,比較適合一群人,不想受到太多外人干擾的地方。不過會吸引人還是因為沙淨水清。

Corong Corong Beach

這個沙灘應該是最方便的沙灘,不過這裡停泊許多跳島遊的螃蟹船,不是很適合戲水,拍照倒是不錯的地點,這裡也有多家酒吧! 看夕陽的好地方。

 

除了上述沙灘之外,還有許多海灘,像一些離市區近的沙灘,都沒被列入,主要是因為停泊太多船隻,或人多沒有管理感覺比較凌亂,還有一些小沙灘是被渡家村或民宿所納入,剩下一些有人整理的小沙灘,例如上面介紹Seven Commando Beach,都會收取50peso的入場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