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景點(2):維多利亞紀念堂、泰戈爾、德雷莎修女故居

文章分類: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景點,維多利亞紀念堂,泰戈爾,德雷莎修女故居

加爾各答景點-9.jpg

泰戈爾故居

如果你在找尋泰戈爾故居時,好像進入一所學校時,那就沒錯了,因為泰戈爾故居,已經納入羅賓得納特.巴拉提大學的校園範圍。

這所故居建於十八世紀,最初屬於泰戈爾祖父,後來逐 漸演變為泰戈爾家族的祖宅。

這裡由庭院和一棟2層的小樓構成,泰 戈爾在這裡出生和去世。小樓的一層是露天的小劇場,泰戈爾年輕 時和家人一起排戲、露天演出,2層保留了泰戈爾家族曾經的生活痕 跡,有大量泰戈爾的照片、他的書信和親筆畫等。

門票:在庭院不用錢,上樓參觀門票150盧比

交通方式:坐地鐵1號線到Girish park 站,再步行10分鐘左右。

 

泰戈爾,全名為:Rabindranath Tagore 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1861年,逝世於1941年,孟加拉族人;他是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在1913年。

對西方國家而言,泰戈爾是一位詩人,文學家;但對印度人而言,更被認為是一位哲學家。在他的作品中,有批評著殖民主義統治及封建道德習俗,更有許多在宗教哲學的深刻見解。

他的詩在印度享有史詩的地位。也被許多印度教徒看作是一個聖人。

 

德蕾莎修女故居 Mother House

特蕾莎修女在197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所創立的仁愛傳教會遍佈,而總部就在加爾各答

有關德雷莎修女的故事,我無法用短短的文字敘述,來表現其偉大;我個人建議在參觀故居時,不妨用google搜尋一下,了解一下德雷莎修女的事蹟、精神。在參觀時可能會有更多的體驗。

特蕾莎修女故居,除了有特蕾莎修女的故居展示外,她的石棺也安置在此,還有一個小型的展示館,展示了特蕾莎修女生前一些故事和少許書信、遺物。

故居位於老城的一個巷子裡,是個非常簡樸、寧靜的地方,即便簡單,仍能感覺那份愛、及努力的氛圍。

開放時間是9:00-12:00;15:00-18:00

加爾各答景點-1.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