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住宿介紹

文章分類:印度,瓦拉納西,瓦拉那西,Varanasi,住宿, Hotel,hostel

恆河-4.jpg

 

瓦拉納西的主要住宿區域, 一個是靠近火車站,在火車站Varansai火車站 東西邊,另一個則是恆河岸邊,二個主要夜祭區域,

恆河岸邊的各個Ghat(碼頭)大部分都有民宿,但最集中的區域是是北邊Dashashwamedh Ghat, 以及南邊Assi Ghat;這二個地方剛好就是瓦拉納西夜祭的地點。

瓦拉納西的觀光主要是恆河的人文,住宿在恆河邊,你可以較貼近、且方便的體驗當地的人文,不過恆河邊的房舍蓋法凌亂,巷道狹窄,很多地方是連嘟嘟車都進不去,特別是Dashashwamedh Ghat這一區塊,可能要找到民宿都得費一番工夫,住宿的CP 值也比較不高。

從Varanasi火車站東邊到恆河邊是瓦拉那西的舊城區,雖然也是舊民宿改修,但在環境上與空間上比恆河邊好上許多,西邊則是新城區,有這較大的空間開發,Varanasi主要集中在此,住在此區住宿環境好一點,不過每天來往恆河岸,有一點麻煩。

如果你打算前往到瓦拉那西,建議你帶1-2隻不要的牙刷,在瓦拉納西河岸邊街道行走,不是會不會踩到"屎"的問題,而是採到多少的問題;即便你是小心留意的走路,會讓你運氣好,踩到的是乾的大便,否則就會遇到"較濕潤的屎",如果你遇到下雨,就是一場災難。

我個人就是每天是一回飯店,進門馬上換上拖鞋,提著鞋子到廁所刷洗一番;也因為這個因素我個人在印度很少住在青年旅館,特別是瓦拉納西,因此雖然瓦拉那西青年旅舍很多,我個人並不打算介紹。

map-varanasi-hotel01.png

以下是各區域的的介紹

A區 

以 Dashashwamedh Ghat 中心南北發展,這裡是恆河夜祭主場地,也是恆河岸也熱鬧的碼頭,因此住在此區是最方便的,如果你的民宿在恆河邊,還有恆河景觀,此區是瓦拉納西住宿最集中的地點,不論是民宿或青年旅館都很多,撇開地理位置與便利性因數,此區住宿CP值真的不高。

此外這裡的大多數民宿都在巷弄內,巷弄又像迷宮,很難找,如果可以的話,訂房時發個Email,詢問一個明顯的地標。

甘帕蒂民宿 (Ganpati Guest House)  位於恆河岸旁,有著很好的恆河景觀,且有著印度風味的民宿。

瑪麗戈爾德旅館 (Marigold Guest House),就位在主碼頭Dashashwamedh Ghat附近,地理位置很好,無論是參觀夜祭方便,飲食也便利,房間算乾淨,老闆也不錯,注意訂房時有否空調,含空調價格會高不少。

洛特斯佩因旅館 (Lotus Paying Guesthouse)  離主碼頭Dashashwamedh Ghat不遠,位置不錯,衛浴有新裝修過,感覺較乾淨,不過一樣水量小,熱水不足,以當時價位而言CP值算不錯了。

巴德拉卡利旅館 (Bhadra Kali Guest House)  同樣鄰近主碼頭Dashashwamedh Ghat,房間衛浴也乾淨,只是價格高了點。

斯里像頭神宮住宿加早餐旅館 (Shree Ganesha Palace) 離恆河岸邊較遠,也因此有較大空地,屋舍裝修的不錯,乾淨,跟其它民宿相較,好很多,預算OK的人可以考慮。

 

B區 

此區位於Assi Ghat的周邊,恆河岸南邊,另一個恆河夜祭的地點;這裡沒有Dashashwamedh Ghat那麼熱鬧,但也是恆河岸是第二熱鬧的區域,由於地理位置因素,這裡是瓦拉納西住宿價格最親民的區域,如果你有預算問題,又不想在青年旅館的與人合宿,可以參考此區。

凱達爾民宿 (Kedar Guest House)   這一間位於Assi Ghat的巷道內,離Assi Ghat只有幾分鐘路程,房間狀況還好,有熱水,但水量小,主要是老闆人很好,入住時老闆給錯房間,  我想付差價,他也沒收,每個房客在問行程,都蠻熱心回答。

拉胡爾招待所 (Rahul Guest House)  若論CP值而言,這一間算很好了,價格不高,房間也可以,有一個View不錯的陽台,只是位置離主碼頭遠一點。

 

map-varanasi-hote02.png

C 區

Varanasi火車站南邊區域,位於火車站與恆河邊中間,地理位置屬於比較尷尬的距離,走路有點距離,做嘟嘟車又好像很快就到了,不過這裡的住宿環境空間,比起恆河邊的民宿,好上許多。

Stay Banaras  這間有青年旅舍式的床位,也有獨立式房間,整個環境舒適,房間也乾淨,只是位置稍差,價格高了點

杜博思旅遊民宿 (Travelling Troopers Homestay) 乾淨的房間,足夠的熱水,整體感覺還不錯

 

D 區

這裡是瓦拉納西的新城區,跟恆河岸區有著完全不同的人文文化,去了恆河岸再回到此區,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相較於恆河的宗教人文色彩,這一區會現代化許多,一些五星級的飯店也聚集在此,如果你比較習慣,住在此類飯店,以下幾間你可以參考:

瓦拉納西麗筠酒店 (Radisson Hotel Varanasi)

理想里華達斯飯店 (Rivatas Hotel By Ideal)

華美達廣場JHV飯店 (Ramada Plaza JHV Hotel)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