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景點(1):賈沙梅爾城堡Jaisalmer Fort

文章分類: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齋沙默爾,景點.賈沙梅爾城堡,Jaisalmer Fort

Jaisalmer-23.jpg

從德里一路走來,參觀過蒙兀兒帝國的德里紅堡、阿格拉紅堡,以及拉賈斯坦邦的琥珀堡、老虎堡、焦特普爾古堡,一直到賈沙梅爾城堡,這個城堡最大的特點,就是他還"活著",所謂活著,就是這個城堡內還有居民存在,他不像其他城堡被當作古蹟,供著,觀賞而已,而是依然仍感受著在地文化的生活。雖然觀光讓古堡有著明顯的商業氣息,但這也是生活的一種型態;你可以遊走在城堡的各個角落,欣賞城堡建築,也可以站在高地,看到堡內、堡外景觀。以及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這裡沒有太多現代化電器設備,有著是另一種生活態度。

Jaisalmer-6.jpg

城堡宮殿 Fort Palace

進入城堡大門,就可以看到城堡宮殿;

城堡宮殿位於城堡制高點處,可以俯噉城堡四周。

宮殿現已改成博物館,展覽昔日王朝的文物,不過並不多。主要是欣賞內部的壁畫跟雕塑。

 

耆拿教神廟

耆拿教是發源於印度的三個宗教(佛教、錫克教、耆拿教)之一,曾經因為穆斯林教的進入而衰落,後來興起時,信徒也多集中在印度。

耆拿教非常重視個人修行,強調自我覺悟與自我實現;可能因為過於苦修,以至於無法廣泛的推廣。

耆拿教最著名的神廟,就是位在Ranakpur的千柱廟,你可以看到宏偉壯觀但又纖細的建築,龐大的建築群,精細的雕刻,就可以感受耆拿教的精神與教義。

賈沙梅爾城堡內有七座耆拿教神廟,互相連通;這些神廟都有著耆拿教神廟的特性:精緻複雜的雕刻藝術;你可以在裡面慢慢欣賞這些雕刻藝術,並靜下心感受這每一刻痕的背後心境,或許你更能體會耆拿教的精神。

耆拿教的教義中,強調非暴力,不傷害任何生物,所以進入神廟,除了要脫鞋外,還要避免攜帶各項皮製用品進入;所以一些皮包、皮帶,也最好別攜帶,尤其是真皮物件。

Jaisalmer-2.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