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焦特浦爾Jodhpur景點( 2):薩德市集Sardar Market、鐘樓、Umaid Bhawan Palace 烏邁德巴望王宮

文章分類:印度,焦特浦爾,Jodhpur,景點,薩德市集,Sardar Market,鐘樓,Umaid Bhawan Palace,烏邁德巴望王宮

焦特普爾-5.jpg

薩德市集 Sarder market / 焦特普爾鐘樓

薩德市集,位於梅蘭加爾城堡下方,步行15-20分鐘即可抵達,市場的中央就是焦特布爾的鐘樓,其修建的歷史不得而知,所以鐘樓的地標性意義大於歷史意義。

薩德市場是舊城區最大的市場,販售著當地人生活的各項物質,也有當地文化的各項飾品,你可以花 100-200盧比,買一副具有印度風味的耳環或手環,談不上精緻,是一種風味。

市場內一家有名的是商店:稱之為 Shri Mishrilal Hotel,我不知她為何稱之為 Hotel, 我絲毫看不出他有飯店的感覺,其實這是一家 Lassi 店,據說這裡的Makhania Lassi是焦特普爾最好吃的,(有關Lassi 的介紹,日後我會專門寫一篇。到時再連結),這一家店若由南門進入,在右手邊的一個轉角,要不是門口觀光客太多,實在不起眼。

薩德市場另一家知名的美食店,Omelette Shop  位於薩達市場城門旁邊,印度吃蛋素的人很多, 所以Omelette 在北印頗為普遍,大部分都是路邊小吃,而這家店也是從路邊攤做起,由於口味受歡迎,一直做到店面。這裡最受歡迎的Omelette口味是Masala Cheese,喜歡可以試試看。

薩德市場-21.jpg

Umaid Bhawan Palace 烏邁德巴哈望皇宮

這一個皇宮位置是在火車站的東邊,不知為什麼google地圖上所標示的中文名稱是"齋浦爾城市皇宮",這個皇宮在住宿介紹中提到,已被改成高級飯店(請連結:焦特布爾烏邁巴哈旺皇宮旅館 (Umaid Bhawan Palace Jodhpur) ),管制嚴格,除非住房客人,一般旅客是無法進入,想看內部請點飯店連結,看看圖片。

IMAG0808.jpg

IMAG0822.jpg

目前皇宮唯一開放給一般大眾的是皇宮右側(背對皇宮)的一個小博物館,介紹皇宮的相關文物與歷史。

IMAG0813.jpg

交通方式:目前所知交通方式還是用Uber或Ola叫計程車到此最方便,且價格清楚。

 

Mandore garden 曼多爾遺址公園

這裡是馬爾瓦爾王朝的舊都城,位在焦特布爾以北約7公里處,原本裝修成一座花園,不過並沒有維護的很好, 目前被一群猴子盤據。

裡面主要是皇宮及印度廟的遺跡。因為維護狀況不好,所以評價二極化。

交通方式: 除了可透過Uber 叫車前往,也可從鐘樓附近搭乘 1 路車前往,終點站就是曼多爾花園。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