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Delhi交通(3):城際交通

文章分類:德里 ,新德里,,New Delhi,Delhi,交通,城際交通,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

railway delhi-02.png

這一次北印度之旅,各城市之間的往來,全程都是搭火車,因此對於巴士的了解程度有限,僅提出蒐集到的資訊,不做任何建議與說明。

火車

有關印度火車搭乘方式,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印度火車密度很高,對於大城市而言,往往有多個火車站,以德里而言,就有四個火車站,分別是:新德里火車站、舊德里火車站、Hazrat Nizamuddin 以及 Anand Vihar。

新、舊德里火車站相隔不遠;至於這四個火車站,有什麼脈絡可尋。其實我看了半天資料,也分不出所以然;

舊德里火車站 

車站代碼 DLI

德里最古老的火車站,至今仍是重要的交通要站,與新德里火車站相去不遠離,為了區隔,以"舊德里"稱呼,不過印度當地人,許多還是稱呼"德里火車站"。我從賈沙梅爾回來時就是在這裡下車的;

前往方式可:乘坐地捷運(地鐵)黃線到Chandni Chowk站,再步行即可。

 

新德里火車站

車站代碼 NDLS

德里最大的火車站,有16月台;如果第一次來且不孰悉印度火車搭乘,建議提早一小時到。

搭乘捷運黃線及機場快線,到New Delhi 站就可到達。

 

Hazrat Nizamuddin 火車站

車站代碼 NZM

車站位於胡馬雍陵附近,主要分流新德里火車站的,以往南方城市的列車為主。

此站有一班列車:"Gatimaan Express",開往阿格拉的Agra Cantonment火車站,是目前印度的最快列車; 在上午 8 點左右出發(詳細時間請上官網查詢),上午十點前抵達,歷時為 90-100分鐘、並可享用免費早餐。該列車於下午5點多,由阿格拉返回,到德里約7點半;適合想當天由德里往來阿格拉的觀光客旅客或想體驗印度的快速列車的旅客。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紫線到JangPura 或 JLN Stadium站, 再轉乘計程車。

 

Anand Vihar 火車站

車站代碼 ANVT

位於德里東部。以前往德里東邊城市為主。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藍線到Anand Vihar I.S.B.T站

 

德里火車國際旅客服務中心 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

一般外國旅客服務中心,大都販售預售票,我前往時是準備預購前往阿格拉的車票,結果當天下午就有票,剛好當日飯店還沒預定,便改變行程,提前前往阿格拉。

德里火車國際旅客服務中心 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就位在新德里火車站旁,如果你住在Main Bazza一帶,步行即可抵達。你可以用Google Map直接查詢所在地。

在此購票要填一張申請表,並出示護照,印度火車採實名制,所以買票需要護照;

入門後沒人會理你,申請表就放在一個入口左邊的一個老先生桌上,你自己拿,沒人借你筆,要自己帶,之後排隊由工作人員處理。 你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查班次,我是請飯店先幫我查好一些我的需求。

 

長途巴士

印度的長途巴士站,稱為邦際巴士站 inter-state bus termini  簡稱 ISBT

德里目前的ISBT車站,有下列幾個地方

Kashmiri Gate  ISBT

位於舊德里火車站北邊,德里最大的ISBT車站,以前往北印和尼泊爾的路線為主。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黃線或紅線到Kashmiri Gate站,下車即可。

 

Anand Vihar ISBT

位於Anand Vihar 火車站旁,以前往德里東邊城市為主。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藍線到Anand Vihar I.S.B.T站

 

Sarai Kale  Khan ISBT 

位於 Hazrat Nizamuddin 火車站附近,以往南方城市的路線為主。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紫線到JangPura 或 JLN Stadium站, 再轉乘計程車。

 

Bikaner  House 巴士站

位於印度門附近,據說是前往齋普爾的最佳選擇。

 

Majnu  ka  Tilla  車站

網路上許多人討論的"達蘭薩拉Dharamsala",據說可以在此車站搭車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