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Delhi舊城區景點:德里紅堡、賈瑪清真寺、月光集市

文章分類:德里,Delhi,景點,德里紅堡,Red Fort,賈瑪清真寺,月光集市

紅堡-1.jpg

 

德里紅堡 Red Fort 

因整個建築主體呈紅褐色而得名紅堡,2007年被入選為世界文化 遺產。

紅堡-12.jpg

蒙兀兒帝國、又被稱為莫臥兒王朝、蒙兀兒王朝;是印度一個非常重要的王朝,統治的印度三百多年(1526年-1858年),全盛時期,領土涵蓋整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

不過問題是蒙兀兒帝國,是一個外來民族:突厥人,且信奉穆斯林,有著草原傳統的統治者,所建立的王朝。

德里紅堡是蒙兀兒王朝的第五個皇帝:沙賈汗,由阿格拉遷都至德里,於1638年開始興建。

不過提到蒙兀爾帝國的建築,不得不提到蒙兀兒帝國的第三個皇帝:阿克巴大帝,應該是帝國最重要的皇帝;由於他對異教徒、特別是印度教徒採取容忍和拉攏的政策,允許印度教的貴族在朝中擔任較高的職務。由於他的融合政策,造就了"蒙兀兒建築藝術":一種融合當地建築技術及材質,將中亞傳統風格,结合印度教、耆那教、佛教等宗教元素,形成有別於中亞的伊斯蘭建築,成為獨特的「蒙兀兒」風格。

所以你在德里紅堡,可以看到屬於蒙兀兒的融合風格。

此外氣勢磅礴的红堡,有護城河環繞,東北角為建於1546年薩林加爾古堡(Salimgarh),城牆最高處有33米高,總長度約2500米,城堡內建築包括清真寺、公眾廳與私人廳,以及皇帝專用的冉瑪哈勒宮等。室內以白色大理石和黃金裝飾(原有的純黃金打造並嵌有多種寶石的“孔雀王 座”如今已不復存在),跟泰姬瑪哈陵一樣,極盡莊嚴奢華之能事。

紅堡-9.jpg

夜晚紅堡有聲光幻影秀,用英語和印度語向遊客講述莫臥兒王朝歷史,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紫線"到Lal Quila"站或"黃線"到"Chandni Chowk"站,

門票:外國遊客500盧比/人,照相免費,錄影好像要收取25盧比。

 

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

新德里賈瑪清真寺是全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賈瑪”意思是“星期五”,命名來源於穆斯林在星期五下午舉行的主麻日聚禮。

賈瑪清真寺興建於1650年10月19日(星期五)到1656年。興建者跟紅堡一樣,是皇帝沙賈汗,

這座清真寺跟紅堡一樣用紅色砂岩和大理石建造,長80米,寬27米,佔地廣闊,可容納25000名信徒。

清真寺有東、南、北三個大門,及二座高41米 的尖塔,稱之為拜塔。或稱宣禮塔,可至塔頂遠眺整個德里舊城區。

建議由東門進入,可以欣賞其華麗壯觀的伊斯蘭宗教建築。庭院中央是長方形水池,供信徒朝拜前清洗手腳;西面的禮拜大殿面向麥加的方向;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地鐵"紫線"到Jama Masjid"站或"黃線"到"Chawri Bazza"站, 

入門票是免費,但拍照要收費,一台300盧比,而且是依照手機、相機數量收費,例如你帶一台相機、一台手機,他會收二個費用,因為擔心同夥人把設備放在一個人身上,是真的如此還是另有他意,像我一人二台手機一台相機,硬要收三人的錢,只好放棄入內參觀,下次經過再來。

 

月光集市

位於賈瑪清真寺旁,早期的背包客集中地,因為距離紅堡、清真寺等景點很近,又是商店市場集中地,便利性足、

不過此區是舊德里市場,狹窄,凌亂,且沒那麼乾淨,即便有著非常多樣且具有印度特色的美食或特產,可是我還是沒有太大的消費慾望。

不過在參觀完清真寺,可以順道看看,屬於印度特色的商品,或了解一下印度文化風格,以及電子產品的發展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