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德里Delhi交通(2):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新德里,New Delhi,德里,Delhi,交通,計程車

交通-1.jpg

德里市區的除了捷運外,及部分地區有人力三輪車,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狀況如下:

計程車

德里的一般計程車分為有空調與無空調,印象中價格如下:

空調計程車起跳20盧比,每公里跳表11盧比

無空調計程車起跳20盧比,每公里跳表13盧比 

有夜間加成25%(23:00~5:00)

大件行李會加收10盧比。

除了一般計程車外,網路叫車系統,在印度頗為盛行;印度有四個知名網路叫車系統,一個就是大家所知道Uber,之外還有Ola, Meru,Mega 

Uber 因為是國際品牌,所以遇到可以說英文的司機的機率比較高,觀光客使用率高;在印度 Uber 90%的司機都可以說英文,但是因為口音的關係,有時還得花時間溝通一下。

Ola 的報價目前是最便宜,也是印度人最愛用的叫車系統,如果請飯店或民宿叫車,大部分都是用Ola。

使用網路叫車,白天跟晚上的報價會不同,巔峰時間價格也會高一點。所以別一味認定,就是多少錢。

我個人還是使用Uber,如果飯店或民宿是使用Ola叫車,出門時會請飯店代叫,回程自己在使用Uber叫車。

 

公車

印度的公共汽車並非政府的直屬經營,而是一般私人巴士申請走固定路線。相對地沒有太多秩序。印度的公車目前還是印度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所以搭乘的人還是很多,我忘記價格,應該在10盧比以下。

印度的公車沒有站牌,所以是隨叫隨停,在一些人潮不多的地點,公車常常是不停車,而是緩緩行駛,所以你在電視上看到搭車時跳上跳下是真的。

公車外會秀出主要目的,車掌也會一直報出著行經地點名稱,如果說出地點是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招手上車, 我僅搭過一次公車,目的是純體驗;上車後就開起Google  Maps,在靠近目的地時,告訴車掌即可。

因度公車隨時要招攬客人,所以不會開很快,所以不用急。

印度的大眾運輸工具,價格都不高,搭乘公車,省不了太多錢,基本上我是不建議搭公車。

 

嘟嘟車/電動三輪車 Auto Rickshaws

電動三輪車,一般稱之為嘟嘟車;在印度政府是有規定要跳表的,但是大部分嘟嘟車對觀光客都是喊價方式,鮮少跳表;

我個人基本上是不喜歡搭乘嘟嘟車,無論是在印度或其他國家,除了價格亂喊之外,總見他們在馬路上橫衝直,許多地區的交通混亂,總覺得他們是根源之一,而且旅行多國,多次搭車不愉快經驗,一大半都發生在搭嘟嘟車,在總統府到印度門,如果你不想用走的,這一段路搭嘟嘟車是20盧比。遇到觀光客他們會報價40盧比。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