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筆者意象與速寫

文章分類:菲律賓,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

ELNIDO-56.jpg

引起我對愛尼島的興趣的是一張,礁岩圍繞、一名西方女子,跳入一個清澈如鏡的海水的景致(礙於版權問題,不方便將相片PO上);

之後開始了對愛尼島資料的搜尋。維基百科,對愛尼島的介紹重點如下:

愛妮島是菲律賓的第一級自治市與巴拉望省的自然保護區。因為其白沙海灘、珊瑚礁、石灰岩懸崖聞名於世。

愛妮島目前在美國雜誌《康泰納仕旅遊家》的「世界最美麗的二十個海灘」中排名第一。

愛妮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系統,

CNNGo網站曾評論愛妮島「擁有菲律賓最棒的海灘與島嶼」。

 ELNIDO-21.jpg  

菲律賓的巴拉望,其實擁有非常豐富的觀光資源,南巴拉望是潛水勝地,不過並未完全開放,中巴拉望就是普琳賽斯港城(公主港)所在區域,這裡的鄰近海水觀光就是本田灣的跳島遊;而知名的地底河(Underground river)也僅離此約一個多小時車程;而北巴拉望,便是一"愛妮島"為主要的觀光勝地。

巴拉望機場位於中巴拉望的普林賽斯港,因此國內大部分的巴拉望旅行團幾乎都是以中巴拉望為主,以"本田灣跳島遊"+"地底河遊覽"為遊覽景點,少有愛尼島團;主要原因:

1.  一般愛尼島的沙灘,在本田灣的跳島就可享受,不需要長途拉車4-5小時,去體驗;在愛尼島海水清澈的沙灘常位於島嶼中央,礁岩環繞,前往時須游一小段水深數米的海域、有一點點風險性,且需要一點體力的;這一點大部分的旅行社是不願冒險的。

2.  愛尼島的開發還是又有限,有點規模又像樣的飯店很少,且飯店價格偏高;不是地價貴,而是建築材料與電價高;我停留的時間,幾乎每晚都會停電,好一點的飯店幾乎都得有自己的發電機,也增加營運成本。

3. 相同地,這裡想找個有點規模又像樣的餐廳,也不多,價格也偏高,餐飲的CP值偏低,易引起客戶不滿。

所以來愛尼島國外觀光客,幾乎都是年輕的背包客為主。

愛尼島的觀光,還是以跳島遊為主,雖有四條路線、但具有特色的景點是沙灘位於一個礁岩環繞的島嶼中,這裡砂質清淨、海水清澈見底,但是要抵達沙灘,是需要游一小段數米深海域進去的,這也是我無法提供照片的原因,沒有防水相機。無法帶著相機游泳。

如果你的假期短,我個人建議停留在中巴拉望即可。

如果你的假期超過一星期以上,且喜歡游泳浮淺的人,倒是建議在愛妮島停留幾天;這裡的海域景觀會比中巴拉望慶清澈、刺激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