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美食 cebu-馬坦島Mactan的特色餐廳(3)

文章分類:宿霧,Cebu,馬坦島,Mactan,Lapu Lapu,美食,餐廳

宿霧美食-98.jpg

 

由於菲律賓是個多島礁國家,尤其是Visayas 群島,也就是宿霧所屬的區域,海水不深,許多區域島嶼,退潮時就會露出岩礁,因此就有人在岩礁上建房,並在此經營餐廳,一般稱為FLOATING餐廳,其實真正FLOATING 看起來有點恐怖,尤其是漲潮時,就看海上一座孤零的木造房,大風大浪時,隨時都有可能倒塌。

我所要說的,自然不是這類型的FLOATING,而是由陸地延伸出去的海上餐廳,其特色自然是海景與日落景色。

在馬坦島labu labu 有二個主要的海上餐廳。一個就是位於馬坦島東北角,就位在麥哲倫紀念碑旁邊,這裡有多家海鮮餐廳。

另一個則是位於馬坦島西南角的海上餐廳:LAN TAW,

Lantaw

   我們先介紹 LanTaw吧! 為什麼?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裡,雖然他比較遠

   Lan Taw可以說是馬坦島當地居民的聚會餐廳;Lan Taw在宿霧共有三家, 一家在馬坦島,另外二家則在宿霧市。

  而宿霧的二家,原本一家在山上,一家在Sea Side,後來山上那一家暫停營業了,反而在靠近Sea side的地區又開了一家。

   所以在Sea side這一帶,共有二家。

   下面圖片是馬坦島的相片

宿霧美食-64.jpg

  由於所處的位置,比較邊角,所以海景視野比較寬闊,且此地處面向西,有著夕陽的景緻

景觀

宿霧美食-52.jpg

宿霧美食-57.jpg

宿霧美食-68.jpg

宿霧美食-86.jpg

宿霧美食-90.jpg

菜色

這裡的菜色以海鮮及宿霧當地的特色菜為主,談不上特別美味,但在這於宿霧這個美食貧瘠的地區,算是非常不錯了。

宿霧美食-70.jpg

宿霧美食-71.jpg

宿霧美食-74.jpg

宿霧美食-75.jpg

宿霧美食-77.jpg

宿霧美食-78.jpg

 

價目表

這裡的價格算是平實,因為在宿霧平常一餐,大約在150Peso, 左右。

此行,三個人,菜色+飲料+啤酒,供花1800peso。

宿霧美食-51.jpg

 

Sutukil 海鮮市場及餐廳

    在馬坦島東北角,拉普拉普 lapu lapu紀念碑所在地區旁邊的停車場巷內,有一個海鮮市場及多家海鮮餐廳;這是馬坦島另一個Floating 餐廳的集中區,這裡是我在宿霧吃到少有海鮮烹煮還不錯的餐廳, 不過跟上面那一家Lan Taw相比,這裡的價格貴了許多。

從停車場舞台旁邊的巷道走入

宿霧美食-7.jpg

就有一排餐廳,這一次我選擇了第一家叫MANNA

宿霧美食-8.jpg

宿霧美食-5.jpg

宿霧美食-6.jpg

宿霧美食-9.jpg

這一次二個人,一條lapu-lapu魚(二吃),二顆椰子,生蠔,涼拌海藻,一盤貝類, 近二千peso。

餐廳景緻

這裡的視野景致,明顯受限許多,此區跟Lan Taw相較唯一的優點,就是位置比較近。

拉普拉普紀念碑-7.jpg

 

 

 

 

 

 

 

 

 

   之前在宿霧景點 Cebu-馬坦島去哪裡? lapu lapu 紀念碑、吉他工廠、海鮮餐廳,提到的海鮮餐廳,就是位於馬坦島東北角的Floating餐廳,而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馬坦島西南角的Floating餐廳,"Lan Taw"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