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布城Putrajaya:景點-首相署、清真寺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布城,太子城,putrajaya,馬來西亞自由行,景點,首相署,清真寺

太子城-45.jpg

單就旅遊發展的角度而言,馬來西亞的觀光發展,令我覺得可惜。

因為就馬來西亞的簽證,可說是世界上最友善;

就地理位置而言,因為中國大陸橫亙亞洲,及中東事端,讓吉隆坡成為東南亞航空轉運中心之一; 

可惜馬來西因為宗教因素,讓娛樂、觀光事業並沒有發展到很好;

簡單的說馬來西亞沒有讓人有想一去再去的地方或氛圍。

 

布城的景觀是不錯的,但沒有特殊、或令人感到驚奇、流連的地步;

馬來西亞政府想發展布城的觀光,可是其規劃出來的景點、除了建築物、還是建築物。這些建築物或有一些藝術價值,但是少了點人文的色彩,因此布城的觀光,跟整個城市的感覺一樣:是沉寂的。

就我個人感受而言,布城的觀光旅遊景點:目前就是只有"首相署"與"清真寺"的建築欣賞

首相署

這是一座融合西方、馬來、帕拉第奧、新古典與伊斯蘭風格的建築物 (取自維基百科)

太子城-37.jpg

太子城-34.jpg

清真寺

布城清真寺是呈現粉紅色,原因是由玫瑰色的花崗岩建成、

此寺的地牆還頗有摩洛哥哈桑國王清真寺(King Hassan Mosque)的風格。

寺廟在功能上主要分三個部分 - 禮拜殿、前院, 以及大小不同的經堂和活動室。

禮拜殿由 12 根巨柱支撐,造型簡單,端莊優雅。穹頂的最高點離地有 250 英尺。

那座仿照巴格達阿訇奧馬爾清真寺(Sheikh Omar Mosque)而建的莊嚴尖塔高達 116 米, 是這片地區最高的尖塔之一;塔有五層,代表伊斯蘭教的五功,即:念、禮、齋、課、朝。

(資料來源: 馬來西亞觀光局網站)

太子城-32.jpg

太子城-35.jpg

太子城-12.jpg

其他我去過的布城景點

布城湖 Putrajaya Lake

太子城-26.jpg

太子城-27.jpg

Jambatan Seri Wawasan

太子城-38.jpg

太子城-44.jpg

普特拉橋 Putra Bridge

太子城-31.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