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布城Putrajaya:個人意象與概述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 布城. Putrajaya, 概述

太子城-34.jpg

 

布城,Putrajaya,又名為"太子城",google 地圖譯成"普特拉賈亞",現今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

由於吉隆坡因經濟的發展,呈現過度擁塞的局面,加上可能跟台北有一樣的問題,就是都更困難,因此馬來西亞政府,在吉隆坡南方,建立一個行政首都,布城;這幾年來更是積極的建設發展布城,反觀吉隆坡,則呈現一個建設停滯的情形。

由於旅行的因素我經常會在馬來西亞轉機,每一次的轉機我都會入境馬來西亞做短暫的停留,此行特別前往布城停留。

布城,以首相署為中心,在主核心地區除了清真寺之外,就是馬來西亞政府的行政中心 ,居民的住處則是在周圍,所以整個感覺是宏偉壯觀的

太子城-46.jpg

太子城-42.jpg

布城。由於有湖泊穿梭,雖然大型建築物充斥,視野仍廣闊,整個城市有廣闊舒適的感覺。

布城的發展,其實是讓馬來西亞人感到驕傲的。因為有一個建設完整,乾淨、舒適的城市。

太子城-26.jpg

可是,我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雖然布城的乾淨、秩序,遠勝於世界各大都市或首府,

但是整個城市是沉寂的。即便他已發展數年了。

這裡沒有太多的商業活動,平日所有的政府辦公人員,都窩在建築物裡,偌大的馬路,看不到幾輛車在跑。公共設施的維護、清潔人員都顯得沒有生氣。且都在休息。

要不是首相署及清真寺的建築風格,帶來一些大陸觀光客,假日這裡幾乎呈現一種靜止的沉寂。

即便是購物中心,假日也看不到人潮。

這樣的城市發展,是對?是否? 我不得而知。

我個人的認知,布城的發展應該是舒緩吉隆坡,利用公務人員的轉移,降低吉隆坡的擁擠、降低房價,易於都更,可是我感受不到。

撇開發展計畫等行政想法,單就旅遊者而言:布城的觀光旅遊景點目前就是只有"首向署"與"清真寺"的建築欣賞。

太子城-32.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