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怡保IPOH景點(1):舊場街:二奶巷、PLAN B、怡保火車站,美食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怡保,Ipoh, 舊場街,Old Twon,怡保火車站,二奶巷,PLANB,小印度區

IPOL-二奶巷-6.jpg

怡保的市區觀光,撇除美食概念,主要以舊場街為主。其實點不多,主要就是二奶巷、PLAN B,火車站,如果要感受一點一國風味,就是小印度區

Ipoh-old.png

怡保火車站

怡保火車站的馬來文為 Stesen Keretapi,是摩爾式建築類型,因其類型有怡保的泰姬陵 Taj Mahal的說法

怡保火車站.jpg

註:摩爾式建築特色:

1. 沒有裝飾的圓形拱頂、

2. 馬蹄型、反弧形、或鋸齒狀的拱門。

3. 開放空間中,水是設計的重點;一般花園中都會有噴泉或者是水道,且建築物前的水池,常會創造倒影的效果。

 

二奶巷

「二奶巷」其實就只是一個小巷弄:為何一條巷弄會引來許多觀光客。

  主要是當時流連在此都是一些有錢人,其建築風格相較當時其他區域而言,自然精緻一些,呈現的是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而今,來此參觀的旅客眾多,也就引入當地的特色小吃,或精緻小店進駐,形成一個屬於怡保文化商店區。

IPOL-二奶巷-7.jpg

IPOL-二奶巷-9.jpg

 

IPOL-二奶巷-11.jpg

為何當時會有許多有錢人會在此流連,可由他的名稱來了解,他的名稱由來,有二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因為當時許多人因採錫礦而致富,而二奶巷就是這些有錢人「風花雪月」的場所;

  另一說法是,同樣是因為採礦致富的有錢人,這些人有許多有包了二奶,可能因為一些便利因素,於是將這些二奶都集中安置在此,所以有"二奶巷"的名稱。

不論是風花雪月的場所,或是二奶集中地;都會有所競爭或比較,因此許多人花錢在裝置上,因此此區的風格或裝飾會比其他地區來的不同。

 

PLAN B

IPOL-planB-2.jpg

 

   Plan B!就是現下流行的,許多城市的開發重點,就是保留老屋的原貌,配合藝術空間設計,並集結怡保的一些特色小店、咖啡館,所開發的一個區域,

    有點類似高雄的駁二特區,不過在規模上,或創意上,PLAN B顯得小的許多。

    不過你還是可以在逛完二奶巷、及其它小店,到此地喝一杯怡保特色名產-白咖啡,輕鬆悠閒感受怡保之旅。

IPOL-planB-3.jpg

IPOL-planB-4.jpg

IPOL-planB-5.jpg

  我個人覺得,PLAN B的發展,可能是因為單一個二奶巷,對於觀光發展,實在是有點單調,獨支無力,因此在二奶巷旁,又發展一個複合式的文創空間:PLAN B

 

鄰近美食

就位在二奶巷的巷口,有著幾家傳統的美食店家:

天津茶室與光興茶室

這二家以沙嗲、河粉、燉蛋為主要美食,如果人多,可以多叫一些品項來品嘗。

IPOL-二奶巷-4.jpg

IPOL-二奶巷-5.jpg

除了上述二個茶室外,怡保的當地特色美食:芽菜雞這裡也有。老黃芽菜雞,也是當地知名老店。

IPOL-二奶巷-3.jpg

如果你的行程,有計畫前往新場街的美食手信區,或住在新場街附近,我個人建議,來這裡的美食以上述二個茶室為主,因為老黃芽菜雞在新場街也有分店,而且還有其他店家可以選擇。

 

小印度區

在馬來西亞,幾個比較大的城市,例如吉隆坡、檳城、怡保...都有印度區,如果你對印度特色商品有興趣,不妨來逛逛這裡,此地的規模不輸檳城,至於價格與吉隆坡相較,孰優孰劣,我沒有比較,不過此地商品算是頗多樣化,

IMAG0111.jpg

IMAG0117.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