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Kuala Lumpur交通(3):長途巴士站:南湖鎮站Bersepadu  Selatan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吉隆坡/交通/長途交通/長途巴士/南湖鎮巴士站/吉隆坡攻略/Bersepadu selatan

交通- 吉隆坡-45.jpg

馬來西亞跟泰國一樣為避免市中心的交通堵塞,將長途巴士站,都移往市中心外。

馬來西亞共規劃三個巴士總站: 分別是鵝嘜站、桂莎中央站、南胡鎮站。不過目前只有南湖鎮巴士站完工,桂沙中央站部分完工加入營運,但目前不論往北、東、南。大部分還是集中在南湖鎮站發車或轉運。

早期吉隆波長途巴士站是在PUDU,除了少量巴士行駛外,幾乎都移至往吉隆坡南方的南湖鎮車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巴士中心

南湖鎮車站 Bersepadu  Selatan 地理位置

南湖鎮車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巴士中心位於吉隆坡市區的南方, 可能以往南部城市為主,目前全國各區域的主要城市都在此發車。

南湖鎮車站.png

 

前往南湖鎮站的捷運

吉隆坡捷運圖

kl transit map.jpg

 

南湖鎮站的地鐵捷運站名Bandar Task Selatan

下圖捷運地鐵路線圖,紅色框起的就是Bandar Task Selatan,前往南湖鎮車站就在此站下車。

行經此站的地鐵捷運 有機場轉運線(KLIA Transit) ,機場快線(往吉隆坡的直達車)沒有停靠,以及黃線的LRT大城堡線(Sri Petaling),和藍線的KTM的芙蓉線

metro-bus station1.png

捷運地鐵下車後,隨著指標步行即可抵達。

 

南湖鎮站巴士車票購買方式

在其他二個車站未完全完工前,往馬來西亞各地的巴士大部分都可在此地搭乘,因此這裡非常忙碌、熱鬧。

廳堂有個大看板。可以看到前往各城市有哪些巴士公司在服務,及其時間表。

交通- 吉隆坡-34.jpg

如果你前往的熱門城市,除非有指定車種,否則直接去票口詢問即可。

 

南湖鎮車站採取集中售票方式,除了幾個特殊售票口提供給老弱殘者外,其他所有的售票口,可以購買各地、各家巴士的車票。

以前往馬六甲為例。

1. 除特殊售票口外,選擇一個售票窗口購票

一般售票口,目前有59個,以數字編號。

特殊售票口,以英文字母A,B,C...編號,

交通- 吉隆坡-38.jpg

這是一般售票口

交通- 吉隆坡-36.jpg

2. 在購票時。說出前往地點、人數。購票時須出示證件,採記名式,可能是因為保險的關係。

3  在服務人員輸入完畢,窗口前面的一個小螢幕會秀出前往馬六甲,各家的巴士公司。你可以指定哪一家巴士公司,如果你沒有指定巴士公司。他會挑選最靠近的時間的巴士

4. 由於各家巴士的票價不同,有一般、也有豪華型。例如:前往馬六甲的巴士票價由10~25 RM都有;

5. 馬來西亞政府在2017年8月,規定每張票需加付0.4RM的強制保險。

交通- 吉隆坡-39.jpg

5 依據車票,前往指定月台

候車月台

交通- 吉隆坡-42.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