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怡保IPOH景點(3):霹靂洞、極樂洞、以及其他洞穴廟宇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怡保,Ipoh,霹靂洞,Preak cave Temple,極樂洞,Kek look Tong,觀音洞

IPOL-霹靂洞-3.jpg

 

    怡保的另一特色就是依山而建的廟宇眾多,不知是否是因錫礦產地,挖礦後有許多廢棄的洞穴,還是長時間地形侵蝕所形成的洞穴;這些洞穴後來經人修整後,並移入佛像,成了現今怡保宗教、及觀光的勝地。

此行我拜訪的洞穴廟宇頗多,但是具有特色還是比較知名的幾個,其餘的,就旅遊觀點,我個人覺得讀者不必費時前往。

在洞穴廟宇中,其中最具知名,有三個,一個是怡保市區北邊的霹靂洞。以及東南方的極樂洞,及更遠的椰殼洞,其中椰殼洞因交通因素,我沒造訪外,其他二個我都前往。

霹靂洞 Preak cave temple

IPOL-霹靂洞-18.jpg

霹靂洞不像其他洞穴景點、被僅視為一個觀光勝地,而是被認可宗教廟宇。

據資料顯示,他是一個長達122米的石灰石岩洞,高達600餘尺。爬上去是會喘的

IPOL-霹靂洞-13.jpg

 

洞前的樓閣依山勢而建,我去的時候正在修建,感受不到他的莊嚴堂皇。

IPOL-霹靂洞-17.jpg

洞中供奉著一尊釋迦牟尼坐像,高13米,可能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坐佛像。

IPOL-霹靂洞-2.jpg

洞內崖壁有種眾多壁畫及佛像,還有于右任的題字,

IPOL-霹靂洞-1.jpg

IPOL-霹靂洞-10.jpg

這裡還有上百幅的對聯,許多對聯很富趣味及意境。

 

霹靂洞交通

霹靂洞是相較於其他洞穴廟宇,算是最方便的。

在Medan Kidd巴士站搭乘 T31 就可直達門口,告訴司機要去霹靂洞,就會停在門口對面讓你下車。

交通- 怡保-42.jpg

由於霹靂洞位在主幹道上,所以除了Preak transit所經營的Mybas有行駛外,還有許多私人公車,因此即便你錯過T31公車,也不一定會等很久,這些公車的終點站一樣是Medan Kidd,只是不一定會開入總站裡。

 

極樂洞 Kek Look Tong

IPOL-極樂-2.jpg

極樂洞的特色,是山中花園;

極樂洞內有鐘乳石形成的造型美景外,再走入深處,有一個小山環繞的小盆地;這裡被修整成一個小公園,讓人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這裡一樣被修整成洞穴廟宇,所以同樣有供奉神像讓人膜拜。

極樂洞有種令人舒適廣闊的感受

洞內的鐘乳石景緻

IPOL-極樂-22.jpg

IPOL-極樂-25.jpg

 後花園的景緻,可惜交通不便,又離市區一段距離,非常適合沉靜的地方。

IPOL-極樂-20.jpg

 

IPOL-極樂-5.jpg

IPOL-極樂-9.jpg

 

極樂洞交通

極樂洞沒有公車巴士直接到達,只能搭到附近距離,轉車或步行進入。

就我所知的方式:

在Medan Kidd 車站搭F301公車,到極樂洞附近,之後步行約20~30分鐘,由於當地沒有明顯地標,所以下車地點是利用google map,感覺最靠近的位置按鈴下車。由於F301當時是一小時一班,所以回程時,我無法掌控回程的班車時間,加上計劃到其他洞穴廟宇參觀,例如三寶洞、觀音洞...;所以我是走到主幹道大馬路,最後搭乘 T34回到市區,T34是半小時一班,

IPOL-traffic-5.jpg

 

其他洞穴廟宇

由於怡保的洞穴廟宇非常多,我也去了三寶佛洞、觀音洞.....

這些是規模較小的洞穴廟宇,如果沒有宗教祭拜因素,純以旅遊觀點,可以選擇只去上面二個

不過我還是將一些照片附上,給各位參考

三寶佛洞 

IPOL-三寶觀音-9.jpg

IPOL-三寶觀音-11.jpg

IPOL-三寶觀音-12.jpg

靈山岩

IPOL-三寶觀音-7.jpg

觀音洞

IPOL-三寶觀音-16.jpg

IPOL-三寶觀音-20.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