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Melaka交通(1):吉隆坡到馬六甲的交通方式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麻六甲/馬六甲/Melaka/Malacca/交通/巴士

交通- 吉隆坡-45.jpg

除了自駕車外,由吉隆坡前往馬六甲的方式就是搭乘巴士。

搭巴士地點:南湖鎮車站 Bersepadu  Selatan

馬來西亞跟泰國一樣為避免市中心的交通堵塞,將長途巴士站,都移往市中心外。 馬來西亞政府共規劃三個吉隆坡巴士總站: 分別是鵝嘜站站、桂莎中央站、南湖鎮站。不過目前只有南湖鎮巴士站完工,桂沙中央站部分完工加入營運,但目前不論往北、東、南。大部分還是集中在南湖鎮站發車或轉運。

早期吉隆坡長途巴士站是在PUDU,現在除了少量巴士行駛外,也幾乎都移至往吉隆坡南方的南湖鎮車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巴士中心

 

前往南湖鎮站的交通方式

前往南湖鎮站,最快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搭乘捷運電車

吉隆坡捷運圖

kl transit map.jpg

 

南湖鎮站的地鐵捷運站名Bandar Task Selatan

下圖捷運地鐵路線圖,紅色框起的就是Bandar Task Selatan,前往南湖鎮車站就在此站下車。

行經此站的地鐵捷運 有機場轉運線(KLIA Transit) ,機場快線沒有停靠,以及黃線的LRT大城堡線(Sri Petaling),和藍線的KTM的芙蓉線

metro-bus station1.png

捷運地鐵下車後,隨著指標步行即可抵達。

 

南湖鎮站巴士購買方式

在其他二個車站未完全完工前,往馬來西亞各地的巴士大部分都可在此地搭乘,因此這裡非常忙碌、熱鬧。

廳堂有個大看板。可以看到前往各城市有哪些巴士公司在服務,及其時間表。

交通- 吉隆坡-34.jpg

如果你前往的熱門城市,除非有指定車種,否則直接去票口詢問即可。

 

南湖鎮車站採取集中售票方式,除了幾個特殊售票口提供給老弱殘者外,其他所有的售票口,可以購買各地、各家巴士的車票。

以前往馬六甲為例。

1. 除特殊售票口外,選擇一個售票窗口購票

交通- 吉隆坡-36.jpg

2. 在購票時。說出前往地點、人數。

3  在服務人員輸入完畢,窗口前面的一個小螢幕會秀出前往馬六甲,各家的巴士公司。你可以指定哪一家巴士公司,如果你沒有指定巴士公司。他會挑選最靠近的時間的巴士

4. 由於各家巴士的票價不同,有一般、也有豪華型。例如:前往馬六甲的巴士票價由10~25 RM都有;

5. 馬來西亞政府在2017年8月,規定每張票需加付0.4RM的強制保險。

交通- 吉隆坡-39.jpg

5 依據車票,前往指定月台

大部分的前往馬六甲巴士都是停靠在Melaka Central,所以須轉車到市中心

 交通- 麻六甲-35.jpg  

 

馬六甲的Melaka Central 到市區的交通

馬六甲的巴士站這是在Melaka Centeral 在市中心北邊,距離紅場有一段距離。必須轉搭公車

當地公車所在地就位在長途巴士站的另一頭。如果擔心在商場迷路就沿著商場外圍走,看到一群紅色大巴就到了。

交通- 麻六甲-34.jpg

前往紅屋(Red House),搭乘公路車號是17號、公車公司是PANORAMA,月台好像也是17

交通- 麻六甲-33.jpg

巴士的車款有二種如以下照片,不過紅色巴士最常見。

交通- 麻六甲-38.jpg

交通- 麻六甲-36.jpg

紅屋是大站,很多司機都會提醒;如果你是比較小心的人,遇到開始塞車時,就表示快到了。

 17路公車也有繞道雞場街,如果你飯店在機場街也可搭乘。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