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自由行-文化三角(4):丹布拉Dambulla、獅子岩Sigiriya(2)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文化三角,旅遊城市,丹布拉,Dambulla,獅子岩,Sigiriya

Sigiriya-19.jpg

斯吉里耶 Sigiriya 其實是一個斯里蘭卡的小村,一個連鎮都談不上的村莊;不過卻因為一顆巨大的岩石而聞名。

這棵巨大的岩石,原本沒甚麼特殊之處,是當地僧侶潛修之處;其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斯里蘭卡的王朝中,曾有一個王子在這巨大的岩石建立宮殿。

而之所以被稱之為"獅子岩"或"獅子山",是因為這座宮城的入口被雕刻成如同獅子的雙腳而稱之。

Sigiriya-74.jpg

傳說當時是一位王子弒父篡位後,為防禦其同父異母且強大的弟弟復仇,特地選在此易守難攻的巨岩上建立宮城。不過仍僅僅在位11年,就被打敗而自殺。之後這個地方就被新的國王贈送給僧侶,又遷都回阿努拉德普勒。

這個巨岩雖位居天險,但是物質運補不易,沒有經費是很難維護的,因此此地很快就荒廢,那所謂的宮城早已不復見,留下的只是一個地基輪廓及壁畫,以及岩石沿邊的圍牆道路,

護城河

Sigiriya-7.jpg

地基輪廓

Sigiriya-9.jpg

Sigiriya-38.jpg

Sigiriya-40.jpg

Sigiriya-80.jpg

Sigiriya-81.jpg

圍牆道路

Sigiriya-53.jpg

Sigiriya-59.jpg

牆上的壁畫,是不可拍照的,這裡有人監督,在參觀時遇到大陸團,在參觀時拍照,被沒收的二台手機;其實這裡的壁畫不多也沒有令人感到驚奇之處。在觀光區就可買到壁畫的明信片,無須在此冒險拍照。

 

門票

我曾說過斯里蘭卡是我去過的國家中,目前為止門票是最貴的,來參觀獅子岩的門票是"LKR 4500",以當時匯率計算,合台幣近一千元。

Sigiriya-1.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