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Kuala Lumpur景點:國油雙塔KLCC、吉隆坡塔KL Tower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吉隆坡/旅遊景點/吉隆坡攻略/馬來西亞自由行/國油雙塔/雙子星/雙子塔/KLCC/吉隆坡塔/KL Tower

吉隆坡雙子星-15.jpg

   吉隆坡共分六各區域,前面提到的佳美清真寺一帶,屬於舊城區;而稱為唐人街的茨廠街,就稱為茨廠街區;此刻要提的是城中城區。

   城中城區主要的觀光景點就是:吉隆坡地標-國油雙塔KLCC (包括KLCC Park,及陽光商場SURIA KLCC)、以吉隆坡塔 KL Tower

KL-viewpoint-3.jpg

國油雙塔 KLCC 及周邊 ( KLCC Park、Suria KLCC)   

   國家石油公司雙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s(KLCC),簡稱國油雙塔,或稱“雙子星大廈”。

   國油雙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兩座相連建築物,共有 88 層樓高的雙峰塔,於1977年啟用,樓高452 米,無可置疑的吉隆坡地標,即便城市中還有吉隆坡塔。

   據說國油雙塔的建築理念是源自於伊斯蘭教 5 大支柱思想。由於我對建築設計與伊斯蘭教的了解不多,所以無法解釋原因,如果有網友可以說明,歡迎留言。

 國油雙塔,主要是辦公大樓,目前二棟樓,一棟是國家石油公司本身使用,另一棟則外出租給其企業使用,例如微軟、路透社等一些跨國集團,都有進駐。除了辦公使用外,內部還有一座音樂廳,一些馬來西亞知名弦樂、交響樂團,都會定期在此演出。

   在41與42樓,建有一座橋連接二座大樓,被稱為天空之橋;一般民眾可至41樓行走參觀,42樓則是內部人員使用,2010年開始參觀業收取門票了。

   跟台北101一樣,除了辦公室之外,底層是一座百貨商場(太陽商場 SURIA KLCC),一些國際知名品牌都有進駐。

 雙子星大廈外,則規劃成一個公園,KLCC Park (城中城公園),是讓你晨跑或放慢腳步休憩的一好場所,公園內有淺水池,是夏日讓小孩消暑的好區處。

   交通方式:搭乘乘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達。

   

吉隆坡塔 KL Tower

IMAG0204.jpg

   舉凡市區內塔的興建,大多是為了電訊發送為目的,所以大都位於市區內小山丘上。所以吉隆坡塔就位於城中城區的咖啡山上。

   為增加附加價值,平地中的大樓都會商場結合,而山上的高塔,自然是以城市景觀為賣點,除了登高望遠外,與情調餐廳的結合夜景是一定要的。所以吉隆坡塔除了觀景台外,還有360度的旋轉餐廳。

   除此之外吉隆坡塔是我遇過結合最多娛樂設施的高塔景點,有多種套票可以選購(由於組合太多,我也記不清楚),可以到購票服務處詢問。

吉隆坡塔-5.jpg

  景點包括迷你動物園、騎乘小馬區、藍珊瑚水族館、動感劇院、F1一級方程式賽車體驗區、馬來西亞文化村、咖啡山森林保護區等。

吉隆坡塔-9.jpg

吉隆坡塔-11.jpg

 

   交通方式:除了觀光巴士可直達外,搭乘LRT到DAND WANGI站,或單軌(Mototrail)到 Raja Chulab站, 不過還得步行十幾分鐘。

   在吉隆坡塔入口處有免費接駁車,但是好像要等有點久,因為我走到塔時,都沒見到車,下山時才看到。

IMAG0215.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