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峴港會安自由行 - 峴港會安交通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峴港,Da Nang, 峴港攻略,峴港交通,會安交通,Hoi An,會安

會安交通-3.jpg

   峴港雖是中部大城,但繁忙程度遠低於胡志明市、跟河內,因此交通系統也遠不如其他二大市,當然也沒有這二大市的壅塞情況,因此我在此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租機車,因此交通資料收集比較不完整,不過還是提供給各位參考。

峴港國際機場 

    峴港機場,就位於峴港市區,如同台北的松山機場。不過目前台灣跟峴港除了包機外,沒有直飛班機,須由胡志明市或河內轉機。

    由於走出機場就是市區,加上此行也非透過飛機抵達,所以無法提供太詳盡資訊。

 

峴港長途巴士

    峴港長途巴士,幾乎都停在漢河西岸,市區第一座橋、與第二座之間。請見地圖

    這裡也是峴港搭乘巴士到其他縣市的主要巴士地區,新咖啡服務處也在此。

DaNang-T1.png

會安的長途巴士-新咖啡巴士

   嘗試過其他家巴士公司後,還是堅持搭乘以前所提的"三大巴士公司",所以離開會安時並沒有透過飯店訂車票,直接到會安新咖啡服務處購票,新咖啡巴士服務處位於Hai Ba Trung路,靠近古城區。

   這次是搭車前往芽莊,又是一個近十二個小時的車程。晚上六點的車子,清晨抵達。

會安交通-8.jpg

 

峴港-會安之間的交通

   長途巴士與小巴(VAN)

   從峴港到會安的冷氣大巴,就在上面的所提的長途巴士區搭乘,這裡除了有新咖啡巴士外,還有幾家公司服務,也有專門的小巴在二城市之間往來。價格是10萬VND~11萬VND。

會安交通-1.jpg

   另外說明的是,由其他城市到峴港或會安,票價是一樣,到由峴港到會安卻要收費10萬VND,所以如果你買的是OPEN BUS,要問清楚。像我搭乘新咖啡是沒有OPEN BUS系統,從順化到峴港、或會安的價格是一樣的(好像是22萬5千VND),但是從峴港到會安就要10萬,所以建議先要選定好要停留的地點。

   

   公車

   峴港與會安之間有"黃色公車"來往,據說價格是2萬VND;

   會安的搭乘地點是"當地公車站Local bus station" ,位於Nguyen Tat Rganh 與 Le Hong Phong 二條路的交叉口。

   會安交通-4.jpg   

   會安交通-3.jpg

   至於峴港的搭車地點,我始終沒弄清楚,因為當地人,都告訴我錯誤訊息,只能估算其可能行駛路線,因為我打算在公車行經路線攔車。

   結果第一次估算位置差一個路口,沒攔到,眼睜睜看公車過去。只好修正位置,之後等了˙7-8分鐘,一位越南年輕人,開了一台轎車,停在我旁邊,問我是不是去會安,他說他是會安人要回去,問我是否順路搭車,收費50000VND,算算合理, 就上車了,一路舒適到會安。因此公車狀況,無法跟各位詳細說明。

 

   BIG C 賣場免費接駁車

   賣場Big C 有免費的接駁車。來往二地,上下午各一班車,不過要再BIG C消費才行,(據說是20萬VND),我因為時間不對沒搭乘。

   峴港搭車的時間如下:

DSC_1115.JPG

 

峴港、會安市區交通 

   會安不大,除了去沙灘外,步行皆可抵達,不過大部分的飯店、民宿都有提供"免費的自行車"。建議騎乘自行車即可。

   峴港部分,即便使用GOOGLE地圖,我也查不到完整的公車路線圖,因此在峴港則以租乘機車為主,飯店、民宿一般開價12~15萬VND。

   到各景點我都是騎機車前往,你可以詢問飯店有否當地的旅遊團參加。

   計程車部分,此次完全沒搭,但應該跟其他縣市一樣。

 

相關文章:

峴港會安自由行 - 個人意象與旅遊攻略

峴港會安住宿 - 峴港住宿說明

峴港會安住宿 - 會安Hoi An住宿說明

峴港會安自由行 - 四大沙灘Beach:靈菇Lang co、美溪My Khe、郎姑Non Nuoc、會安Hoi An

峴港會安自由行 - 越南中部貿易商港:峴港(1)

峴港會安自由行 - 越南中部貿易商港:峴港(2) 靈應寺

峴港會安自由行 - 五行山 / 大理石山

峴港會安自由行 - 越南中部文化古鎮:會安古鎮

峴港會安自由行 - 越南中部文化遺跡:美山遺址 My Son

峴港會安自由行 - 峴港會安美食:海鮮、海鮮、海鮮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