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景點Jogja-市區遊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日惹,Jogja,Yogyakarta,Jogyakarta,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日惹自由行,日惹攻略,日惹交通,日惹旅遊景點,日惹推薦,

馬里奧波羅-17.jpg

 

惹跟雅加達一樣,並不提倡休閒活動,也沒有河、海的渡假區,有的也是博物館與文化古蹟,即便如此也沒見到當地政府或民眾,對於這些進行較佳的維護或保存。

馬里奧婆羅大街 Malioboro

    日惹市區可說是已馬里奧婆羅大街為市中心,這是一條觀光商業大街,只是不同於一般我們國家的觀光街道或背包客集散地,有著美食或酒吧,是清一色商品街。賣的是T桖與當地傳統服飾,或部分紀念品。街道上停列著許多馬車,提供給觀光客乘坐。

馬里奧波羅-19.jpg

馬里奧波羅-20.jpg

馬里奧波羅-2.jpg

馬里奧波羅-8.jpg

馬里奧波羅-12.jpg

馬里奧波羅-13.jpg

馬里奧波羅-14.jpg

馬里奧波羅-16.jpg

 

Benteng Vredeburg 博物館

馬里奧婆羅大街在南邊尾端有博物館,據說是以前荷蘭人的一個軍事地點。現在改修成了一個博物館,描述獨立戰爭歷史。

 

Benteng Vredeburg-2.jpg

 

Sonobudoyo博物館

一個爪哇民族考古博物館,有許多的爪哇島文物和展品,比如Wayang傀儡,麵具,塑像,紡織品,武器等,還有一整套的印尼傳統樂器

Sonobudoyo-3.jpg  

 

 日惹王宮

     再往南是日惹王宮;首先提醒的是穿背心、短褲(不能蓋住膝蓋的)者,不能入內。帶有攝影器材的遊客會被加收費用(10000印尼盾)。

     日惹王宮為日惹蘇丹的王宮。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歷史的故宮,由於前代蘇丹深受荷蘭文化影響,整座王宮是伊斯蘭文化、爪哇文化以及歐洲(尤其是荷蘭)文化的結合體。

     印尼獨立後政府允許原王族一家繼續住在宮內, 宮內收藏着美蘭樂器並有專門收藏皮影戲傀儡的房間,裡面保存着許多傀儡。 另外,也擺放著我國明清兩代時的瓷器。 

日惹王宮-1.jpg

日惹王宮-7.jpg

日惹王宮-8.jpg

逛完日惹王宮從出口出來,別急得叫車,附近繞一下可發現一條專門販售鳥及相關用品的鳥市,在這裡你可找到

遺址的邊緣是有趣的PasarNgasem(JlPolowijan;8am~6pm),每天這裡都有數以千計的鳥兒被出售。

 

TamanSari水上城堡

   是一座由水渠、池塘和宮殿組成的建築群;據說是第一任蘇丹在1765年時建造的一座私人觀賞花園,是專門為其後宮所建的遊泳池,它是由一名葡萄牙建築師所設計修建,聽說蘇丹為讓這所“快樂之園”成為永久的秘密,這位建築師之後被處死了。

   其實整座城堡,已成廢墟,無法具體看出整個雛形。

TamanSari水上城堡-1.jpg

TamanSari水上城堡-3.jpg

TamanSari水上城堡-5.jpg

 

   日惹的市區觀光,如果你是住在馬里奧大街附近,基本上都可用步行方式逛完。不過整個導引標示都做得不是很清楚,常常會逛到不知所以;加上我到訪時參觀人不是很多,且文物保存有些簡陋,少了那份探訪的管覺,因此這些博物館、古蹟值不值得就視個人觀感了。

   由於參觀博物館都須收費,且很多都是二個價錢(外國人與本地人不同);且拿照相機都需額外加收費用,搞得我都不知道價格,大約都在10000~30000印尼盾左右。金額不多,只是看得有點不知在看什麼。

 

相關文章

 印尼自由行-日惹攻略Jogja與個人意象

 日惹交通Jogja-機場交通與市區交通

 日惹景點Jogja-婆羅浮屠 Borobudur

 日惹景點Jogia-印度教文化遺產:普蘭巴南 Prambanan

 日惹攻略Jogja-日惹換錢匯率最好的換錢所

 日惹住宿Jogja-住宿介紹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