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長途巴士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越南交通,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交通

越南交通-48.jpg

 

   越南交通運輸的重要工具是長途巴士,有非常多家公司在經營,他們有載客及載貨服務:在大叻城民宿就遇到一對外國中年夫婦,在胡志明市租機車,騎車到大叻(我可是坐飛機);之後受不了長途騎乘,便請民宿老闆幫忙,將機車寄回胡志明市。也是透過這些長途大巴。

   越南是狹長型國土,車程長,因此特別發展了一臥鋪巴士,即使觀光大國泰國也沒有。

 

越南交通-56.jpg

越南交通-43.jpg

這種巴士上車要脫鞋,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裝你的鞋,所以如果你有住飯店的紙拖鞋不妨帶著,有時候中途休息時會在下車處貼心為你準備拖鞋。

越南交通-47.jpg

     

長途巴士,就我所知道的比較知名三家;新咖啡、芳莊、及美林來說說:

新咖啡 The sinh coffee (心咖啡)

    新咖啡的發展背景應該是旅行社,嚴格說來他不算是一家客運公司;由這背景發想,就可以了解一些特性,作為你在旅遊規劃時的一些參考;

    形象色: 藍白色

    網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越南交通-39.jpg

   

   1. 他是一家旅行社,客群以外國人為主,所以他是這三家公司,目前唯一有英文網站的網頁。

   2. 相同的,他的知名度是對國外旅客而言,對當地民眾知名度還好,所以搭乘新咖啡的人,大部分都是國外遊客。也因為知名度盛行於國外旅客,所以就出現了類似名稱的長途巴士,像此家: http://sinhcafe.com/index.htm ,如果你是具有品牌忠誠意識的人,就要特別留意一下。

   3. 營業據點一定是在觀光城市,各城市營業點都是以背包客聚集地為中心

   4. 車輛少,班次也不多,大部分沒有停車場,以售票營業點為上下車處,所以上車時常一堆人車擠在一起。

   5. 價格較便宜,但沒有接送服務。

   6. 兼以貨運為輔,車輛本身也載貨。

   7. 需要提前Check in。感覺上管理較好,但是浪費時間。

   8. 新咖啡的客群是國外旅客,所以營業點及上下車處,則以接近背包客聚集地或觀光區為主。

 

芳莊巴士 FUTA/Phuong Trang

   芳莊巴士算是越南有名的客運巴士,以南越為主要的發展,除了以長途客運經營為主,還有一家以貨運為主的分支機構。

 形象色: 橘紅色

 網頁:http://www.futabuslines.com.vn/

越南交通-34.jpg

越南交通-54.jpg大叻交通-2.jpg

    芳莊巴士算是一家規模大且具知名的客運公司,不僅是越南當地人主要品牌,如果你在南越,請飯店代訂巴士,幾乎都是幫你預訂芳莊巴士。

1. 以長途交通運輸為主,所以班次多,且大都有自己的營運點,巴士停車站。

2. 芳莊巴士常有到飯店接客服務。也可能因為如此,部分城市票價比較高。例如在大叻城,巴士站在市中心外,價格較高,但有車輛到飯店接送。

3. 除客運外,還有一個分支點是EXPRESS,是以貨物運輸為主。

4. 除了大型規模的巴士站是位於該城市的交通出入口外,營業處巴士站則以接近市區中心為主。

5. 可惜至今還未有英文語系網站。

 

美林 Mai Linh

   美林客運應該是美林計程車同一個背景所發展的,看到龐大的計程車群,可想而知其在地的知名度了;不過相對於計程車體系,長途客運體系在南越似乎還在發展中。

   形象色:綠色

   網頁:http://www.mailinhexpress.vn/

   這次的旅程沒有接觸到美林的客運巴士,所以無法給予建議,日後有機會時再行補上相關資訊。

 

胡志明市一郡長途巴士營業點

長途巴士在胡志明市的上下車地點是在一郡的范五老街(Pham Ngu Lao)上,而新咖啡與芳莊客運都在與范五老街交叉的Nguyen Thai Nghia街上。

buspoint.jpg  

范五老街區的巴士營業處,二家都位在Nguyen Thai Hoc路上

胡志明市交通-1.jpg

胡志明市交通-2.jpg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攻略與個人意象

 胡志明市自由行:貨幣與胡志明市換匯

 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市如何搭乘公車?

 胡志明市住宿-住宿介紹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戰爭博物館,大劇院

 胡志明市自由行:三大市場 一日遊

 胡志明市自由行:夜晚去哪裡?

 胡志明市周邊景點:美托一日遊

 胡志明市美食:河粉、春捲、餐廳介紹

 越南自由行-傳統藝術表演 水上木偶秀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在地休閒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富美興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