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美食Busan(1):小吃:關東煮、紅糖餅、炒年糕、牛雜、糯米腸

文章分類:韓國/釜山/pusan/busan/釜山自助遊/釜山美食/小吃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一個人旅行,吃小吃往往比餐廳多,主要原因是方便;加上韓國特有文化: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很奇怪,表示你沒朋友,甚至一些餐廳是不歡迎一個人的,因為你佔了位置。所以介紹小吃先。

關東煮(黑輪)

這是在釜山非常普遍的小吃,無論是在西面的小吃攤、或南浦洞的小吃街,或是一些觀光景點,甚至捷運站旁就可看到一大支竹籤串著一根根魚板、甜不辣等黑輪。價格由一串1000~3000韓圜不等。

一些比較貼心的店家,會在竹籤上塗上不同顏色,價目表上則標上顏色的價格,清楚易懂。不過不是每家都是如此。

說實在,夏天看到關東煮,其實沒甚麼食慾,但是天冷時就比較會嘴饞;不過因為到處可見,看著看著,食慾就沒那麼好了!

<西面樂天百貨後方巷道內小吃一條街)

釜山美食-51.jpg

辣炒年糕

舉凡看到關東煮的地方,旁邊都會一盤紅紅的辣炒年糕,辣炒年糕會因為紅紅的醬汁的不同,口味有所不同;炒年糕的價格一份在3000~5000韓圓左右,因為每家搭配的料有一點不同。喜歡辣中帶的甜味的人,可以試試。

 

黑糖餅 (甜餅)

麵粉糰包黑糖粉壓扁後再下去炸,起鍋後再剪開麵皮包上瓜子仁,再放入紙杯讓你帶走;好吃嗎?

現炸起鍋,酥酥的麵皮,加上甜甜的內餡,瓜子仁增加咬勁,尤其在秋冬時節,熱呼呼的,咬入口中的感覺特別好;

所以感覺當然還不錯,只是糖分加太多時,太甜就會有的膩。價格一個1000~1200韓元。

最有名黑糖餅是位於南浦洞小吃街的四十年老攤販,常常要排隊,有經過時不妨嘗一下。

黑糖餅-8.jpg

 

如果沒找到南浦洞的攤販,去甘川洞時,在新建的旅遊服務中心往前的轉角路口,有一小弟也在賣,口味也不差。我反而比較喜歡他的口味,比較不那麼的甜。

黑糖餅-5.jpg

 

海東龍宮寺,入口的攤販也有賣,只是此地是沒加瓜子仁,只有麵粉皮包糖粉,不過餅比較大,少了瓜子仁,口感還是有差。

台幣三十元左右的小點心,碰到不妨試一試。

 

糯米腸 / 血腸

你如果看到像台灣炒麵、炒飯一樣的蒸籠,上面放著黑黑的像大根香腸一樣,就是糯米腸,旁邊放的就是一些牛內臟。

為什麼韓國的糯米腸是黑色的,原因是在放入糯米之後,之後還會灌入豬血,所以有人稱之為血腸。

糯米腸的吃法很多種,一般是清蒸後淋上(沾)辣醬;也有加入牛雜一起煮成湯飯,也有用炸;相較於台灣的大腸包小腸,我覺得我們的口味加賣相都比他們好多了。我個人頗喜愛台灣的糯米腸,可是吃過一、二次韓式糯米腸後,只能說嘗鮮OK,之後再說啦。

 

牛雜

韓國牛雜的吃法,一種像我們的黑白切一樣,水煮、清蒸後淋上醬汁。一種則是煮成湯飯。

牛雜價格不高,但是處理乾淨很費工,台灣賣牛雜湯的人不多,但是我吃過的牛雜湯都不錯,韓國的牛雜其實我也滿喜歡的,只是不知處理的情況如何;一般賣糯米腸的店,很多都有賣牛雜,賣篸雞湯的店,有的會賣牛雜湯。如果你不介意吃內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